2018中山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金羊网讯 记者林翎,实习生黄镁纯、罗梓茵报道:12月16日上午7时,2018中山马拉松赛在中山体育馆开跑,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选手,奔跑在中山的赛道上,感受着“博爱中山城、活力马拉松”的热烈氛围。

16000名选手参赛

比赛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中山市公安、住建、卫计、团市委等20多个部门共同协办参与赛事组织和保障工作。

2018中山马拉松赛,主题口号为“博爱中山城、活力马拉松”;吉祥物则是“中中和姗姗”。赛事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山升级地级市三十周年以及“国家森林城市”等主题内容进行赛事设计和规划。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四个项目。参赛选手分别3000人、5000人、4000人、4000人,全体参赛人员约16000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开跑时间是上午7点;健康跑、欢乐跑的开跑时间是7点30分。

今年,中马组委会在去年备受好评的路线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折返较去年路线更少、起伏更小,有利于运动员的跑步体验及成绩创造。同时,起终点设置在中山体育馆,更开阔,利于运动员集结、休息、安全。本次路线途径岐江公园、岐江桥、孙文西路步行街、紫马岭公园等历史人文景观,中山主干道兴中道、博爱段绿道等城市绿化特色地点。

来自高校、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志愿者、2000多名公安交警参与了赛事的保障工作。

中马的赛场将首次出现视障跑者

今年,中马的赛场将首次出现视障跑者。由中山市盲人协会组织成立的中山市视障牵手跑团的11名队员将参加欢乐跑的比赛,其中,9人为视障跑者,不乏有曾经代表中山参加省残运会的选手。而中马组委会也组建了一支视障陪跑志愿者队伍,将陪伴着视障跑者完成他们第一次马拉松比赛。

16日上午,成功冲刺欢乐跑终点的中山盲协副主席魏爱建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很高兴能够成功参与到这次马拉松活动中。”作为视障团中的一员,今年也是他本人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他说道,作为中山首个视障团的一员,参与马拉松的目的是为了引起社会大众对于视障人士的关注与关怀。“希望大家能够对我们这个群体更加重视。”

他说,今天一早就飘起了小雨,尽管没有影响他们参与马拉松的激情与动力,但其实还是增加了他们挑战的难度,因为路上有积水,会更滑更难走。因此他非常感谢本次马拉松牵手团一对一的陪跑员们,一路上提醒他们路障路况,使得他们的比赛顺利进行。

此外,本次比赛还有34名轮椅跑者参赛。其中三名选手参与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他们分别是半马选手:梁伟枝(中山本地);马拉松选手:朱润明(香港)、罗耀华(东莞)。

“赤脚大仙”第四次参加中马

在现场,一位赤脚跑者出现众多参赛者中。赤脚大仙辉哥是在中山生活了18年的湖南人,第四次参加中马,第八次参加马拉松。“虽然今天下雨,路有些湿滑,有些路会跑得比较慢。但比广马快了四分钟,今年中马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辉哥说,“赤脚也算是一种挑战。去年才开始玩赤脚。赤脚跑会比平时训练快两分钟,但平时会跑塑胶跑道。

去年全马的成绩是4小时48分,今年半马的成绩是1个小时55分。”

来来中山参赛的深圳人张萍是IT工作者,今年第一次当“兔子”,之前都是当急救跑者,跑过国内外多场马拉松。

“今天虽然下雨,但跑起来蛮舒服的。天气比较凉爽。我还蛮喜欢中山的,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山跑马拉松了,深马人太多了,我比较喜欢中山人少一些。”

编辑:木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