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难救主系列"又升级:博格巴坐90分钟替补难救主

网易体育12月17日报道:

曼联客场和利物浦的双红会,场面上曼联被吊打,全场射门比是36比6,曼联射门数只有利物浦的零头。曼联场面上如此被动,中场控不住球是主要原因,而中场控不住球是穆里尼奥主动放弃的,他希望以此来保护后卫线并打出快速反击,但结果是守也没守住攻也没攻好,最终1-3输球。

曼联本场的进攻战术实在太简单了,后场防守下球后就一个大脚找卢卡库,然后看卢卡库能不能争下第一点、拉什福德或林加德能否抢下第二点。卢卡库面对利物浦中卫范迪克和洛夫伦的防守,单对单都没优势还经常要1对2,他抢第一点的效率很低,而抢第二点就更是随缘了,因此曼联的进攻效率很低。

或许是上半场利物浦门将阿利森的送礼让穆里尼奥有了这种进攻打法很不错的错觉,因此下半场一开始就用费莱尼换下了达洛特,加强了前面高空球的争抢,但事实证明,只要利物浦后防线发挥正常,这种打法对利物浦球门一点威胁都没。

下半场曼联落后后,穆里尼奥换上马夏尔和马塔调整进攻,但马夏尔换下的是埃雷拉。在下半场曼联的3名后腰马蒂奇、费莱尼和埃雷拉中,埃雷拉是最能向前直塞打地面球配合的中场,把他换下去,等于是要坚定打长传,马夏尔并不习惯长传战术。至于换马塔,已经是第85分钟1-3落后了,这时候已经没有时间了。

穆里尼奥的换人都透露着满满的保守意思:第一个换人虽然是为了进攻,但费莱尼也能防守,第二个换人是第79分钟,是在利物浦进球后才换,而第三个换人是直到最后时刻比赛都没多少时间了再换。利物浦第二个进球是在第73分钟,这时候比赛时间已经不多,无论如何也不该在第85分钟才用完换人名额。

曼联第三个换人的时候,镜头给了博格巴特写,本场博格巴没有首发坐在替补席上也没有获得替补机会。镜头中的博格巴显得很迷茫还有点生气,他下意识地不断用牙齿咬着自己的手指,从这个举动来看,博格巴是很不甘心的。

诚然博格巴在曼联踢球时有很多毛病,但他在强强对话时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上赛季曼联能够客场击败阿森纳和曼城,博格巴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本赛季客场和切尔西、尤文的比赛,博格巴表现也不错。在强强对话中,喜欢秀、爱玩花活的博格巴反而经常能约束自己,他还是知道怎么踢才能让球队更好的。

当然即便博格巴能够上场,穆里尼奥肯定还是防守反击策略,但至少不会连中场都不要、反击不会就是一脚长传了事。没了博格巴在中场的持球和梳理,拉什福德、马夏尔包括卢卡库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如果早知道穆里尼奥要这样进攻,曼联高层就应该给穆里尼奥买一两个英冠前锋,因为大多数英冠前锋在争头球上都有一手。

作者:恒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