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斩落朴廷桓,江维杰不敌申真谞天府杯半决赛解说!

周晓明(锡东刀客)

朴廷桓VS陈耀烨

此局朴廷桓执黑先行,双方以常见的二连星布局。黑5不以自己的方向挂角,有点变招的味道。黑23立三拆七,追求高效率。白准备压几手后打入黑阵,没想到黑不肯退让,立即上扳,白26毫无犹豫断,这里开始第一波战斗。双方各活一块棋,白40象步,虽然自身没活净,不敢贸然打入,黑41飞补。

黑53补断本手,白54好形。白56再次点三三,黑59.61连扳,双方形成交换,属于常见定式。白72小尖非常具有大局观的一手,既可以消险黑棋的拆边和上面五子的势力扩张,又可以补强自己角,属于一举三得的好棋。黑71打缓手,可能是本局的败因。白72打入有力,因为角部已安顿好,黑棋借用的余味就很难利用了。白78跳,已成功将黑棋分割成两块,这一带双方发生激战,大有鱼死网破的结局。白118寻劫,黑竟然直接消劫,难道这里黑棋便宜了,个人感觉白棋不差啊。白126活生生地夺去了l黑棋的一个大角,收获丰硕啊。先来数一下双方的目数吧。白棋四块地足足有四十多目,黑棋唯一的办法就是全歼中间五子才能挽回劣势。

白144再次断,陈耀烨该用强时仍用强,毫无手软。至白148再吃住125一子,是断然优势的局面。至白178扳,黑棋已是难以两全的局面了,不得不停钟认输。可以说是白棋全胜的一局棋,反观黑棋自始致终就没有领先过。

申真谞VS江维杰

本局由申真执黑先行,以星小目对白二连星。至白40双方都下得比较本分,并保留一些手段。白46不跳却小飞,就是瞄着黑的断点,白52镇既补自己断点又对黑41.43两子施以压力。黑61飞虚攻,对下面白数子产生压力,白62立为做活做准备,白68尖后,这块棋弹性极好。黑71打入后双方开始战斗。

黑89断双方已势成骑虎,难以妥协了,只能将战斗进行到底。至104黑棋先手做活后抢先在白角动手,105侵入,107点,白108.110反剌,积极。黑141极大,既补了黑二子还伏有打劫的后续手段。致此双方大致两分,很难看见谁优谁劣。

白146点方,破坏黑棋形。白162顺手连回三子。白184拉回极大,以下收官总体上出入不大,但是最终黑中盘胜江维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