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08女篮巨人一生未嫁,为国家拿奖牌,37岁去世仍穿国家队球服

中国篮球一直以超级中锋为著名,男的有姚明,女的有郑海霞。郑海霞曾经带领女篮取得过世锦赛和亚运会亚军,而且还是第一位进入WNBA的亚洲球员。不过女篮还有一位身高2米08的超级厉害的中锋,她就是陈月芳。

陈月芳,1963年出生在宁夏,上小学一年级就和老师差不多高,所以同学们都叫她"大陈"。作为军区篮球运动员的叔叔推荐陈月芳去报考体校,13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米89了,不过体格很瘦小,基本功也十分薄弱。

经过专业的训练下,陈月芳的技术飞速提高。她曾经有过单场59分的壮举,更是在全国举办的篮球比赛中拿下了冠军。一鸣惊人的陈月芳很快被八一队看中,此后便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中锋。

在国家队,陈月芳多次立下战功。1982年亚运会冠军、1983年世锦赛季军、1984年奥运会季军,这些都是她带领国家队的功劳。篮球能力突出的她职业生涯非常辉煌,但遗憾的是,1989年,陈月芳因为受伤而退了。

在生活中,因为2米08的身高十分抢眼,给陈月芳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她坦言不太喜欢出门,因为出去总是会引起很多人围观,即便在家附近的面馆吃碗面,都会成为焦点。所以她也为自己的身高而心累,一生没有嫁人。

退役之后,陈月芳还是关心中国篮球,十分关注国家队的近况。但是天妒英才,2000年,陈月芳因长期高血压病Ⅱ期、尿毒症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在去年9月离世了,去世时穿的是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国家队球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