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人生,慈善的生涯,动物的希望——姚明

说起姚明大家都知道。中国打篮球的高手,他的职业生涯和荣誉我不就不说的要不然大家说小编是复制黏贴的,今天主要说他的慈善。

姚基金成立于2008年5月,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目前已捐建6所希望小学,4所在四川,2所在云南。姚明的慈善并不是08年开始的,要追溯到2001年.和网球天王阿加西出席慈善活动,汶川大地震震动了整个世界。5月14日,28岁的姚明第一时间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6月11日,姚明宣布,他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200万美元,并成立姚明基金会帮助灾区进行校园重建——“姚基金”应运而生。至此,姚明捐款总额已经达到1600万人民币,成为体育界捐款最多的个人。

“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由姚基金发起,中国篮球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承办。此活动作为姚明爱心基金长期持续的慈善活动,力于通过体育与慈善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公益慈善的理念,号召更多的个人及社会团体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发展。

肯尼亚小象孤儿院里,有一头叫基南戈的小象,出生仅两周时,它的妈妈死在偷猎者的枪下,被夺走了象牙。2012年,野生救援(WildAid)协会公益大使姚明到非洲取景拍摄动物保护纪录片,与小象成为好朋友。从非洲回来后不久,姚明听说了小象由于日夜思念母亲、身体衰弱而离世的消息,十分难过,决定为自己的动物朋友们写一本书。 《姚明:永持初心》中,姚明真诚讲述了与动物保护结缘10年、同时也是自己由大男孩成长为有责任感的父亲的故事。

如今姚明退役了,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了,我们也祝他事业更顺风顺水,为祖国培养出更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继续把慈善做的更好。感谢大家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