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唯一慈善月刊《善天下》举办创新发展恳谈会

《善天下》创新发展恳谈会现场

陕西网讯(记者 南楠)12月24日,全国四家之一、西部唯一的慈善类行业杂志《善天下》在西安举办创新发展恳谈会。来自政界、慈善界、文化界、企业界及新闻界及热心慈善文化事业的社会人士齐聚一堂,共襄慈善文化传播发展大计。

善天下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金菊作报告

善天下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金菊在接受陕西网记者采访时说,《善天下》是陕西老一代慈善人、省慈善协会创始者、老省长徐山林发起创刊的,历经数年试刊,于2015年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2018年,善天下杂志社全面改革,在新媒体、传统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逆势而上。从2018年第5期开始,善天下杂志社全新改版构架,打造全媒体矩阵,发展呈新态势。

记者了解到,《善天下》自创刊伊始,就确立了“弘扬慈善文化,宣传慈善人物,报道慈善项目,传播慈善经验”的办刊宗旨,以及“新闻性、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及人文情怀”的“四性一情怀”办刊理念,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肯定与好评。

张金菊社长阐释,“四性一情怀”新闻性就是坚持新闻专业主义,与时代同频共振,凸显专业办刊水准;思想性就是强化理性研究与思考,强化深度报道与挖掘深度问题,用有价值的思想引领;知识性就是增强慈善知识与慈善文化的传播,打造学习与教化平台;可读性就是增加通本杂志的可读性,或信息量,或激励,或启迪,或赏心悦目;人文情怀就是让杂志内容有人性、人情关照,做慈善文化,让杂志有温度、有色彩、有品位。力求把《善天下》办成超出地域、慈善公益类行业杂志最佳。

“大众慈善、‘互联网+’社会扶贫、守护秦岭、诚信建设、改革开放40年”等聚焦板块,以专题内容、多篇幅报道与解读思考,做出深度与分量。

“慈善人物、特别报道、人间大爱”等栏目,让李嘉诚、田家炳、邵逸夫、孙俊良、成建礼等慈善人物系列化,彰显正能量。

“访谈、大讲堂、思想者”等栏目,都蕴含着对慈善公益、环保生态、社会热点与问题的深层理性研究与思考,褒扬与鞭挞,从而给予正确导向。

“哲理、心情驿站、感恩心语、微信朋友圈、幽默与漫画”等栏目,让杂志直抵读者心灵。

“善天下官网、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企鹅号”等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联手发力,相得益彰。

张金菊社长介绍,2019年,《善天下》还将创新机制,开放办刊、开门办刊。同时,做大做强善天下全媒体矩阵,走专业化的媒体融合之路。组建专家智库及作者队伍,建立特约记者、时评作者队伍,借用社会力量,打造精品内容。

省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

《善天下》原总编辑陈四长

省作协副主席方英文

省杂文学会名誉会长商子雍

省作协原副主席莫伸

《西部大开发》社长雷一鸣

省记协主席薛保勤

省政协原副主席、善天下高级顾问 陆栋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善天下高级顾问陈再生

恳谈会上,《善天下》高级顾问陈再生、陆栋、省记协主席薛保勤、《西部大开发》社长雷一鸣、《善天下》原总编辑陈四长、省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省杂文学会名誉会长商子雍、省作协原副主席莫伸、省作协副主席方英文等与会嘉宾围绕善天下杂志、新媒体建设、发行与运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创新性的思想和建议。

此外,还为善天下传播慈善文化捐资的企业颁发荣誉牌和证书,为善天下理事单位成员颁发聘书。

为善天下理事单位成员颁发聘书

张金菊说:“作为做慈善文化传播的善天下,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力求让人们的心灵更愉悦。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慈善文化传播者是我们的目标。在新媒体、传统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如何在媒体的寒冬中突围,如何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慈善传媒的发展方向,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的共同参与。”

省慈善协会会长、善天下杂志编委会主任刘维隆讲话

省慈善协会会长、善天下杂志编委会主任刘维隆在讲话中强调,《善天下》要适应时代需求,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一个“集慈善事、载慈善史、论慈善理、传慈善情、承慈善魂、留慈善根”的精神家园。希望《善天下》把慈善文化理念传播得更加广远,实现其所追求的“用慈善温暖中国,让慈善成为时尚”的美好愿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