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到创新,天搜股份告诉我们公益还能这样做

据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分析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社会捐赠总量约1558亿元,企业仍是慈善公益事业主力军。其中,民营企业慈善公益投入223.74亿元,贡献率超8成。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不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慈善公益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其中,在民营经济发展活跃的浙江,投身公益已成为浙江民营企业的常态。例如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股份),就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到公益慈善行动中,并积极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履行社会责任之路。

暖心公益源源不断

不久前,天搜股份的“捐冬衣送温暖”公益行动引起广泛关注。这个公益活动已经在天搜股份连续举办多年,今年共收集到由天搜人募捐的御寒衣物近千件,这批冬衣将已经被送到云南山区村民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在天搜股份已经习以为常。十三年来,天搜股份不但在企业内部组建了员工志愿者组织,还积极在教育慈善、孝老慈善、灾区捐款、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开展公益慈善行动。例如在“尊老尽孝”方面,多年来天搜股份联袂浙江省华都孝老慈善基金会,举办了无数形式各异的关爱老人公益活动。面对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16年“719”河北特大洪灾等灾害事件,天搜股份亦是第一时间启动捐助计划,积极支援灾区。

从各种暖心的微公益活动,到重大时刻的扶危济困,天搜股份都是不遗余力地发挥带头作用。天搜股份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发展社会公益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将慈善、公益精神融入到企业价值观中,用自身的力量回馈社会,并让公益行动落到实处。”

互联网思维解锁创新模式

除了通过一系列传统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作为一家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天搜股份更是把自带的创新基因也融入到公益事业发展中。利用互联网力量,天搜股份近年来不断开拓出形式创新、效果显著的多种“互联网+公益”模式,让公益扶贫更精准,更具可持续发展效果。

2016年天搜股份曾创新发起“拯救果农”大型公益活动,利用移商力量,通过其孵化的创客宝平台助力江苏大沙河果农解决苹果滞销问题。此后还联合“秋木山庄”发起“好好养鸡,自己养老”公益项目,更突破传统捐款救济模式,帮助农村老人实现脱贫致富。

作为专业的互联网产业链服务商,近年来天搜股份还利用VR等前沿技术助力乡村发展,其投资孵化的BFORCE云图,就曾以VR对外展示建德戴家村的独特风貌。通过VR技术与农产品链接,用户可以更直观地体验、观察当地农产品,为农村经济发展不断赋能。

古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捐款救济只能缓解一时的燃眉之急,而帮助贫困地区用合适的模式发展起来,更是功德无量。一系列利用互联网开启的创新公益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今年年初,天搜股份更与阿里巴巴一起荣获2017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把慈善、公益当成事业来做的天搜股份,一直对回馈社会、践行企业责任责无旁贷。公益之路需要用点滴行动诠释大爱,更需要用创新思维探索更多发展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