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产生新变革!总教练制度被反复提起,金牌教练迎回归重大利好

2018赛季对于国乒而言是一个并不完美在赛季,在这一年里国乒遭遇到了劲敌日本队的冲击。

在日本公开赛、瑞典公开赛和年末的总决赛上丢掉了多个冠军,一时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也出现了问题,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在2018年的表现打破了教练组之前的部署,未来的夺金形势将更加严峻。

刘国梁

在总决赛之前外界还一度把国乒之前的败绩认为是内部的问题,但刘国梁复出之后却仍然没有太大的改观,这说明对手在这一年间进步迅速,在双方之间的交手过程中国乒已经不能占据绝对的实力,毫无疑问未来的东京奥运增加了太多的变数。

对于这些问题出任乒协主席的刘国梁也公开表示现在的国乒问题很多,需要着手进行调整来完成对东京奥运的备战工作,在这种背景下国乒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日本队的脱颖而出让国乒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

刘国梁

总决赛失利之后刘国梁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在女双上将连续输球的孙颖莎和陈幸同拆队,重新组成了陈梦/孙颖莎和朱雨玲/王曼昱两大组合。

在教练方面刘国梁也促成了马琳等人的回归,并且宣布将加重对新技术的研发,不在固步自封仅维持现有的打法,将以创新作为以后国乒发展的主旨。但对于现在的国乒来讲还缺少一位重要的总教练,刘国梁之前曾长期担任这一职务,自然成为了头号人选。

刘国正

虽然刘国梁是外界呼声最高的人选,在他的带领下国乒在三届奥运会上都曾包揽所有金牌,但因为他已经担任乒协主席,如果再兼任总教练一职恐怕在精力上将出现问题,从这点来讲刘国梁是最合适同样也是最不合适的人选。

另一位有望入选的则是前任总教练刘国正,与刘国梁不同的是他当总教练时期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很大,相比较刘国梁的重用老将政策而言,刘国正的执教方式更适合年轻球员,从双方在混双组合的搭建上就可以看出区别。

孔令辉和刘国梁

但可惜的是刘国正执教能力还是一直被外界所质疑,虽然刘国正时期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不被外界看好。在这种背景下出任总教练一职呼声最高的是前任女乒总教练孔令辉,这位因涉赌事件被剔除国乒队伍的金牌指导有望实现回归。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国乒所要面对的形势也将越发严峻,在这种背景下孔令辉迎来了回归的好机会,期待他能归来同刘国梁携手来征战东京奥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