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三双有多难?科比0次,杜兰特1次,唯独他10次

总决赛是NBA的最高舞台,也是超级巨星证明自己的舞台。许多球员终其一生都没能进入总决赛,一旦有机会进入总决赛,他们自然会倾尽全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联盟不乏身手全能的球员,拿到三双的新闻也经常能看到,不过想要在总决赛上拿到三双可不容易,强如科比和乔丹都未曾做到过。

篮球之神乔丹在总决赛舞台上极具统治力,他的职业生涯一共6次闯入总决赛,不仅全部率队夺冠,并且包揽了6座FMVP奖杯。乔丹一共打了35场总决赛,不过他没有在总决赛上打出过三双。科比生涯一共打了7次总决赛,赢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在37场总决赛之旅中,同样没有打出过三双数据。

勇士是当今联盟最强大的球队,两大MVP库里和杜兰特都是公认的超巨。库里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一共1次打出三双数据,是在去年的G2,库里砍下了32分10篮板11助攻的数据。杜兰特一共打了3次总决赛,他也是1次拿到三双数据,是在今年的总决赛G4,杜兰特拿到了20分12篮板10助攻的数据,最终他成功拿到了FMVP荣誉。此外邓肯、格林、基德、巴克利、隆多和皮蓬等明星球员也都1次在总决赛上拿到三双数据。

80年代的NBA是属于黑白双煞的年代,伯德和魔术师带领各自球队创建王朝。伯德职业生涯一共拿到了3次总冠军和2次FMVP荣誉,他曾经2次在总决赛上打出三双表现。他的宿敌魔术师则是拿到了5次总冠军,同样是2次在总决赛上拿到三双。

历史上在总决赛上拿到三双最多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的职业生涯一共9次带队闯入总决赛,拿到了3次总冠军和3次FMVP。他一共10次打出三双数据,是总决赛舞台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这10场比赛中詹姆斯的场均数据为29.2分12.1篮板11.3助攻,三双次数远远甩开其他巨星,詹姆斯不愧是最全能的球员。

纵观整个NBA历史上,能在总决赛舞台上拿到三双的一共只有12位球员,他们都是公认的巨星,而大部分球员都是1-2次打出三双表现,只有詹姆斯一人独得10次,可谓实力强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