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08年中国男篮放到NBA,打满82场常规赛,他们能赢几场球?

众所周知08年中国男篮是我国篮球史上最鼎盛的一年,由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为首的男篮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虽然最终输给了立陶宛止步八强,但八强这个成绩却是中国男篮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所以这一届的男篮也被称为黄金一代,他们代表了中国男篮的最高水平。那08年中国男篮这么强,把他们放到水平更高的NBA打满一个赛季,他们能否闯进季后赛呢,赢又能赢几场球?

首先我们先了解08年中国男篮的几位核心球员,姚明作为这支男篮的主心骨,他当时已经在NBA火箭队打出名堂,并且能交出场均19+10的全明星数据,而且是联盟少有的能硬钢巅峰奥尼尔不落下风的球员。其次,王治郅是第一位与NBA球队签约的亚洲球员,如果不是因为中国篮协的强势干涉,那么以王治郅不输姚明的身体天赋,他想要在NBA立足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然后是07年首轮第6顺位被NBA雄鹿队选中的易建联,巅峰易建联虽然没能在NBA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但他却是C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朱芳雨是CBA历史上首个突破一万分大关的本土球员,因为技术特点十分突出,NBA球探曾多次向他发出招募,只不过被他一口回绝。王仕鹏和孙悦组成的后场双枪也是中国男篮能打进8强的重要因素,而且孙悦曾在与梦之队的比赛中大帽霍华德和安东尼,之后打出高光表现带领科比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理性分析对位情况来看,08年中国男篮的核心阵容虽然打不赢巨星云集的梦之队,但打一打阵容相对分散的NBA也不至于上场就被打花。毕竟那一年的梦之队是由巅峰詹姆斯、科比、霍华德等超级巨星组成的,打这种规模的比赛我们也才输了31分,打太阳、老鹰、骑士这种没有巨星压阵的球队,我们还是有把握赢下比赛的。

简单点来说中国男篮打NBA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我们会投入百分之百的激情,但因为对抗强度和规则的不同,我们的预计成绩应该会赢下10场以内。第二个阶段我们会逐渐意识到彼此的差距,并且球员的身体状况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伤病是困扰我们的最大因素,毕竟强如姚明在NBA也有一个赛季是全勤82场的。第三个阶段我们的激情已经褪去,核心阵容预计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替补阵容想要赢下鱼腩太阳、老鹰等球队估计会很难很难。

综合以上几个因素起点得出结论,如果08年中国男篮能撑过第二个阶段,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到了第三个阶段我们的预计胜场应该会在10场到15场左右。如果在第三个阶段就出现大规模伤病凑不齐一套首发阵容的话,那么我们很可能连8胜26负的太阳都打不过,更别谈什么闯进季后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