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客场输给广东宏远,好好调整状态,接下来的3连主是关键

北京首钢客场输给广东宏远,好好调整状态,接下来的3连主是关键。这场比赛并不是首钢队的最佳状态,AJ,小川,方硕等多名关键人物发挥不好,这里边肯定有对方防守给的压力比较大的原因,但多个空位和篮下机会不进还是反应出了状态问题,而且这场也没有其他人站出来。

破联防还是问题,说白了还是被对方的防守破坏节奏之后投篮的稳定性的问题,但是这个恐怕还真不好调整,就得靠队员自己长经验逐渐适应。另外小光头也该想想其它的办法,我就不信破联防只有投篮一招,哪怕不能彻底根治,也应该有其它方法缓解得分荒,再多动动脑筋吧。

第一场打广东时首钢就出现了比较长时间的得分荒,不可否认广东的防守能力确实是在线的,联赛第一名不是白做的。首钢队如果进攻不利等于就给对方增加了快攻的机会,这样的话就算你防守做的再好,也架不住广东的多次冲击,别忘了打的快是他们这赛季的拿手好戏。

说广东的进攻,现在首钢打广东确实比较困难,最大的问题在于错位太多,尤其是锋线上的错位。首钢的锋线因为有小川的存在,打联盟大部分球队都是有优势的,但是由于广东的任骏飞,周鹏,威姆斯这3个人的存在,首钢好象真正能跟他们对上位的只有小川一人,而且小川这场状态也一般,比较急躁。

篮板问题,两场打广东的比赛篮板球都输了这么多,我们上次打深圳,深圳内线那么多大个还有萨林杰,篮板都没输这么多。究其原因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锋线的差距上,对方对位身体占优,活动能力又好,所以首钢很难抢,再说的直白点现在首钢要想赢广东,小川的状态非常重要,这场显然不行。虽然没看到胜机,但最后阶段追分还是看到韧性了。还好最后分差没有到两位数,并没有被对方打散,而且AJ第四节也没打,从士气和消耗来说应该不会影响到接下来更重要的比赛。

另外,这场球还充分证明一点:首钢现在还真不怕对外援依赖度比较高的球队,这场把外援防的也不错。但是首钢还是真害怕国内球员强点多的队,幸亏这种队在CBA是极少数,广东算一个,辽宁比广东差一点算半个吧。对于打辽宁,我给大家提升点信心,辽宁虽然也有郭和韩两个国内强点,但是不会像广东那么难以对位。

去年常规赛首钢在主场就把辽宁给办了,两队的阵容从去年到今年都没有任何变化,而且辽宁去年好象还有赵继伟,今年将会缺席(当然打到那场首钢会缺席谁现在还说不好)。从状态上说,首钢的体系比去年更加成熟了,辽宁的郭艾轮状态比去年好,如此对比我大胆乐观估计一下,这场球少说是55开,甚至首钢有可能略占优势。

对此,大家怎么看?

(文:ecco_dolphi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