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鲁能,申花苏宁成为规划球员的试点俱乐部,恒大连后补都没有

据转会市场管理员朱艺根据现有信息分析,国安、鲁能、申花已确认成为具备归化资格的试点俱乐部,苏宁可能也具备归化球员的资格,目前已有6名球员成为了各俱乐部的归化目标。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一次拥有归化权利的俱乐部中并没有广州恒大的名字,连后补都没有,其中原因无从知晓,这肯定是中国足协或者上级部门的安排,咱就不好猜测了。毕竟归化球员其实不只是涉及足球问题还关系着中国国籍的问题,牵连着一些政治因素,所以拥有归化权利的就俱乐部相对较少也是正常。也或许其实在归化运作方面这几个俱乐部更拥有经验,所以足协选择了他们而没有选择广州恒大。

也许恒大拥有众多国脚,对归化队员并不感兴趣;也许恒大确实在做全华班的努力。那是每个俱乐部长远规划,国足进步不一定非要走“归化”一路,过去中国足球成年队不行但青年队一直在亚洲风声鹤唳,为什么近十年连青年队、少年队都不成了?很多时候认为那是中国青少年队都“以大欺小”,那时只能按骨骼推算年龄,不太科学。

现在即使中国真的以大欺小也不见得能赢人家,什么原因?是现今俱乐部急功近利,在一线队可以买尖子队员,可以引进外籍球员,能拿钱买的为何去耗费精力去培养年青球员,那样需要多少年才能出成绩?归化队员也是换汤不换药,可能中国足球短期有所成就,毕竟不能靠归化队员来维持成绩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