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积分榜:利物浦6分优势领跑 热刺超曼城排第2

网易体育12月27日报道:

英超第19轮战罢,积分榜又出现了新的变化;热刺凭借5连胜冲到了积分榜次席,曼城再遭失利下滑到第3,切尔西赶超率先进行本轮比赛的阿森纳再次回到了第4位,只有利物浦仍旧以不败战绩领跑。

本赛季英超竞争纪录,作为卫冕冠军的曼城一直保持着不俗的状态,他们的开赛不败战绩直到联赛第16轮才被切尔西打破。利物浦本赛季同样拥有着出色状态,和曼城一样一直保持开赛不败战绩的他们,一直等到曼城首败才有机会反超蓝月亮登顶积分榜首。随后他们一直牢牢地占据了榜首,16胜3平的战绩让他们稳定地领跑整个积分榜。

曼城自从遭遇赛季首败之后突然战绩不稳,最近2轮先输水晶宫再负莱斯特,2连败让他们的排名一跌再跌,目前下滑到了积分榜第3位,距离榜首已有7分差距,恐就此无缘联赛冠军的争夺。

热刺则凭借“亚洲一哥”的强势发挥豪取5连胜,从积分榜第5的位置冲刺到了利物浦身后;虽然和领头羊之间只有6分差距,但利物浦本赛季仍稳定地保持不败,热刺看起来暂时很难有机会赶超。排在第4位的切尔西和曼城一样,遭到了莱斯特城的“收拾”,好在身后的阿森纳本轮未能抓住机会赢球;切尔西客场击败了沃特福德之后,再次回到了欧冠区排在第4位。

除了联赛2、3、4名更迭频繁外,第5到第8位的排名变动也不小。阿森纳总在追赶切尔西的关键时刻掉链子,一直被压在第5位,曼联则由于穆里尼奥风波的影响短时间无法向领跑集团冲刺,不过在他们的身后,莱斯特城、埃弗顿、沃特福德以及狼队都紧紧跟在后面,至少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被赶超。

下轮联赛利物浦将和阿森纳对决,这是关系到前者能否继续保持赛季不败的关键一战;切尔西则要和击败过曼城的水晶宫交锋,这或许也是一场硬仗;热刺能否躲过狼队的“劫富济贫”,曼城能不能避免3连败,这些都是未知数。不过从目前积分榜上的得分和排名情况来看,无论2、3名如何变化,他们都暂时无法威胁到利物浦的榜首位置。至于阿森纳能否送给领头羊赛季首败并一举赶超切尔西跻身前4,就要看他们下轮的发挥了。

作者:元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