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一个月内两次获奖,谈及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依然很低调

北京时间12月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对2018年中国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期间,对2018年度的优秀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进行了表彰,武大靖、巩立姣、王简嘉禾、肖若腾、刘晓彤等219名优秀运动员、李琰、郎平等146名教练员获得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另外,还有一大批运动员和教练员获得2018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这是郎平一个月内,第二次获奖。第一次获奖,是在不久前召开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表彰大会上,她获得“改革先锋”称号,被授予改革先锋奖章。这个奖,对于郎平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毕竟,能做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优秀人物获奖,不是一般人能得到了的。而被评为年度优秀教练员,也是对一年工作的最好肯定,对此,恭喜郎平指导。

一个月内两次获奖,郎平被问到的最尖锐的问题,当然是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众所周知,在2018年世锦赛前,关于中国女排的目标,郎平指导始终说,只能“进入前六”,最终,中国女排拿到世锦赛的铜牌。那么,对于二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的目标,郎平指导还敢说只能进入前六吗?

当然,她不会这么说了,她说,争取奖牌,为国争光。乍一看,这个目标又是很低调,要知道,中国女排目前在国人的心目中,那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别说铜牌,就是拿到第二名银牌,估计国人都不会答应。但路是一步步走的,郎平指导也说,中国女排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要提高,现在她说出争取奖牌,那就是有了力争夺冠的决心,相信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定再会给国人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