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桑普森17分钟22分5篮板4盖帽拯救西王!吴庆龙在下一盘大棋?

山东西王客场险胜八一之战,比他们上一轮主场击败吉林终结七连败那场球,整整多打了15分钟!差不多被所有人认为是软柿子的全华班八一,给西王制造的麻烦,居然多于名次排在西王之前而且拥有两名一流外援的吉林。106:100这一终场比分,亦意味着这是一场旗鼓相当的鏖斗。

耐人寻味的,还不仅是比赛的结果,更是过程。吴庆龙在两名外援的使用上,似乎有着一种令人费解的思路:让体能显然有些问题的劳森长时间在场上打,精力旺盛的桑普森第一节首发后,直到第三节才有零星登场时间,第四节后半段突然代替劳森打到最后,带领队友们击退主队纠缠,出场17分钟砍下22分5篮板4盖帽,成为西王涉险过关赢得两连胜的头号功臣。

由于八一的特殊体制,其他球队遇到它,外援只能实行4节4人次赛制。一般情况下,吴庆龙只要酌情交替使用劳森和桑普森带动全队,本土球员正常发挥,拿下八一是有把握的。八一尽管有着团队战术默契和纪律、作风上的传统优势,但以斗志和防守弥补没有外援导致的实力差距的打法,坚持到第四节,往往就会因为体能下降造成的防守强度跟不上,难以避免虎头蛇尾命运。

然而,吴庆龙选择了更多地相信劳森,而让对八一内线威胁最大的桑普森在替补席上坐了两节半!西王本土内线压制不住年轻气盛、身体条件也不逊色的八一内线,外线又缺乏稳定的得分点,进攻端过多依赖劳森的个人能力,八一只要限制住劳森,便使西王攻击力大减。前三节半时间,劳森受制于主队的重点照顾,梳理进攻的作用大打折扣,被迫单打独斗,效率不高且体力消耗严重,比分一直没有拉开。

第一节桑普森首发,他在攻守两端都给八一施加了巨大压力,只是从第二节开始他就成了看客。第三节结束前桑普森的短暂露面,完全是劳森体力不支需要下场休息所致,这段时间桑普森表现不好,八一迅速缩小分差。本来要等到第四节再登场的劳森,只得提前出场换下桑普森。第四节后半段桑普森再度替换劳森,原因仍是劳森太累了,估计吴庆龙也没想到,这次换人成了西王赢球的胜负手。

吴庆龙在想什么?这一点,大概无人能够真正猜透。不过,有两个因素,或许会影响吴庆龙在外援使用上的考量。

一是莫泰伤愈归来的日子不远,桑普森留下的概率很小,而劳森的核心位置不可能改变。要在对八一这种赢球难度不大的场次里,给劳森更多磨合球队进攻的空间。

二是吴庆龙请接君来训练西王内线时间不长,陶汉林和贾诚状态的反弹就很明显,桑普森少打,本土内线的机会就会更多。

(本场比赛集锦)

有意思的是,桑普森并不想轻易让出自己的名额。你不让我多打,少打我一样能接管比赛!这次他只用17分钟便拯救全队的惊艳表演,给了吴庆龙一个两难的选择。待莫泰复出,两个大外哪个走哪个留?好在这是个“幸福的烦恼”。还是先用好桑普森,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再说!

第27轮赛事预告完整版

积分榜 12月29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