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爆内讧,郭士强将下课哈德森此般状态,能否助辽篮登顶榜首

常规赛进行到第31轮,关于季后赛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二的辽宁队,如果能够在本轮中顺利击败北京队,那么就将成为继广厦队之后成为第二支成功锁定季后赛席位的队伍。

不过对于辽宁队来说,锁定一个季后赛的席位绝对无法让他们满足,毕竟从眼下的战绩来说这只是一个顺其自然的“简单任务”,在这个 基础上全力争取一个更为理想的排名,才是他们真正的目标。

本赛季,辽宁队对外公开的目标是在常规赛阶段确保前六名、最好拿到前三名。从他们目前的成绩来看,实现这个目标也并不算太难。不过在错综复杂的常规赛收官阶段,辽宁队究竟能够保住目前第二名的位置?他们最终的排名又会是怎样?这才是更加吸引人的悬念!

广厦115-121负辽宁

冲击第一希望不大

因为辽宁队距离排在榜首的广厦队只落后了一个胜场,因此冲击常规赛第一名对于他们来说也并非是没有机会。但是由于此前与广厦队的两个回合交手中,辽宁队在净胜分上处于劣势,这就导致他们想要反超广厦队就必须再比对手多赢两场。换而言之,就是在最后八轮比赛中,广厦队至少要输掉两场球才能让辽篮看到这样的机会。

那么广厦队最后八轮的对手都是谁呢?依次是江苏、同曦、山东、青岛、天津、山西、北控以及北京,在这些对手中江苏、山东以及北京三支球队将是最有可能给广厦带来威胁的球队,尤其是山东还在上半程的时候击败过他们。

不过即便如此,凭借广厦在本赛季展示出的稳定表现,想指望他们在剩下的八轮比赛中输掉两场已经是我们能够想象的极限,输掉三场或者更多的话除非是球队发生了什么非常特殊的情况。事实上更多的人都相信,广厦在剩下的赛程里最多也就再输一场球,甚至也不排除保持全胜收官的可能。

因此这就给辽篮冲击榜首的想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甚至可以说希望不大。因为想要实现这一点,辽篮至少需要让自己在后面八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同时指望广厦至少输掉两场比赛。否则只要辽篮输掉了其中一场比赛,那么相应的就要指望广厦再犯错输掉三场甚至更多的比赛来给机会,这种可能性就无限趋于零了。

郭艾伦绝杀山西

守住第二最为理想

上面我们提到过的一个假设是,辽宁能否在后面的收官阶段保持全胜?其实这种可能并非没有。不要看辽篮在赛季之初表现的起伏不定,但最近一段时间里他们的整体状态已经有很大改观,而且呈现出上升趋势。

事实上,本赛季辽篮的表现和他们上一次杀入总决赛的15-16赛季非常相似,同样是在开局阶段给人以高开低走的感觉,并且输掉了机场莫名其妙的比赛,但是全队在经过常规赛的逐步调整后,在进入下半程后用一个神奇的17连胜作为收官,直接逆袭到了常规赛第一的位置上。

本赛季,辽宁队同样遭遇了不少的问题,但大多数问题的根源都是在于夏天积累的疲劳,以及伤病恢复方面带来的影响。不过这些问题随着他们在联赛中一点点的调整,已经逐渐在缓解、好转,尤其在最近几轮中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等本土主力都已经呈现出非常好的状态,让他们在哈德森状态明显不稳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大把握战胜大多数球队。

从这个角度来说,辽宁队的整体表现只会越来越好,即便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小的起伏,但总体上一定是上升的。球队似乎也是做着类似的打算,期待在进入季后赛之后能够达到一个最为理想的状态。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辽宁最实际的想法就是确保住自己目前第二名的位置,毕竟他和身后的竞争者们有着两个胜场的优势,在后面的赛程里的容错率也相对高一些。当然,如果他们能够实现最理想的全胜收官,那就绝对锁定了自己坐二望一的位置,剩下的只是取决于广厦会不会犯错了。

最糟可能

说过了最理想的结果,我们也不得不考虑最糟糕的另一种极端情况。比如后八轮直接来个八连败,理论上还是有无缘季后赛的可能的。

当然在更理想的分析下,辽宁肯定不至于出现如此极端的情况,但是有两到三场比赛会让他们面临比较危险的局面,还是可以预计得到的。比如从对手的排名来看,在最后八个对手中,目前处于前十名(季后赛区)的球队就有五支,分别是广东、北京、深圳、浙江和广州,还有一支是有很大机会搏到季后赛席位的上海队。

而从上半程交手的战绩来看,其中还有三支队伍都曾击败过辽宁,分别是浙江、深圳和广州。没错,全部是由辽宁籍教练作为主帅或者顾问的球队!而且这三支球队目前虽然都在前十名里,但是季后赛席位还并不算稳固,每一支都渴望在辽宁身上能够再一次“重温旧梦”,复制上半程的胜利。

在这样的情况下,辽宁一旦输掉了两场比赛,就有很大可能跌出前三。因为在身后最为接近的三个竞争者中,山东在彼此交手的净胜分上占据优势,广东则有可能在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中与辽宁上演关键的卡位之战,这些因素都给辽宁队“最好进前三”的心愿带来了很大的阻力。

当然,任何比赛在没有结束之前都很难真正猜中结果,对于聊你给对来说,无论是最好的可能还是最坏的可能,对于此时的他们来说都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假设。只有首先做好自己该做的,赢下每一场该赢的比赛,才能够真正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