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绝杀山西 巴斯和众国手告诉郭士强没有哈德森我们也能行!

辽篮绝杀山西 巴斯和众国手告诉郭士强:没有哈德森我们也能行!

2018年1月21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比赛中,辽篮坐镇本溪主场迎战山西男篮。对手比之前两个对手青岛和天津要强一点,但也不过是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六的球队。但就是这支攻强守弱的球队,险些让积分榜次席的辽篮主场翻船。

首节客场作战的山西就和辽篮打起对攻,两队你来我往数次战平,在首节还剩4分50秒郭士强用巴斯和丛明晨换下哈德森和韩德君时,辽篮甚至以16比18落后。之后辽篮发起反击,在赵继伟命中三分后,辽篮27比23结束首节。

首节主将哈德森就明显不在状态,投射严重失准,首节仅得2分,为辽篮的落后打下伏笔。但国内球员整体表现出色,郭艾伦得到8分2篮板2抢断,赵继伟5分1助攻1抢断,丛明晨4分,刘志轩3分3篮板1助攻1抢断,韩德君3分,钟诚2分。国内球员多点开花也让辽篮最后的逆转变得顺理成章。

次节面对山西男篮算不上严密的联防辽篮再次进攻受阻,哈德森冰冷的手感让郭士强一筹莫展。山西反超比分,好在韩德君和巴斯在内线的硬凿还可以得分,而对手的进攻也不如想象中犀利,上半场辽篮41比43仅落后2分。

次节辽篮仅得到14分,大韩和巴斯分别得到5分和6分,刘志轩命中一记三分。哈德森一分未得。

上半场哈德森两分球5中1、三分球7中0仅得2分,助攻只有1次,7次外线出手占据了辽篮上半场20次三分出手的三分之一强。

第三节哈德森虽然第八次外线出手中命中,但之后又开始哑火,好在哈德森在助攻上表现正常。另一位外援巴斯出手次数不多,命中率也一般,辽篮只能靠国内球员的得分和对手周旋。在最后3分钟里,辽篮陷入得分荒,只凭借大韩罚篮得到2分,山西打出12比2的高潮,以75比66领先辽篮9分进入末节。

第三节哈德森和巴斯分别得到3分和2分,大韩和刘志轩各得7分,郭艾伦得到6分。

末节郭士强依然选择了让哈德森领衔单外援阵容,状态低迷的哈德森依然无法得分,辽篮只能依靠韩德君的内线进攻破对方联防,大韩得到6分,郭艾伦命中了一记三分,辽篮追分十分艰难。还剩7分44秒时,大韩一次进攻犯规后情绪受到影响,郭士强按照僵化的换人原则,同时将韩德君和哈德森换下,此时辽篮75比81落后。山西进攻得分,辽篮进攻时被断球曾令旭再下2分,辽篮请求暂停,比赛还剩7分09秒,辽篮75比85落后10分。之后辽篮国内球员和巴斯一起发起强势反击,赵继伟和郭艾伦相继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之后巴斯开始爆发,韩德君、丛明晨和赵继伟也相继开火,虽然山西男篮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巴斯连得9分后辽篮还是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追到101比103,最后时刻郭艾伦成为主角,一次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04比103,在沃伦得分后,郭艾伦持球发起最后一攻,巴斯高位掩护,郭艾伦强突篮下低手上篮命中,辽篮105比104再次领先,比赛还剩3秒,山西发球后直接甩前场,巴斯高速回防空中断球,比赛至此结束。

末节比赛中,郭艾伦得到11分,包办了辽篮最后的5分。巴斯在7分44秒的时间里得到11分并用最后的断球扼杀了对手最后机会,在郭艾伦得到最后5分之前,巴斯包办了9分。韩德君得到9分,赵继伟得到6分,丛明晨得到3分。

辽篮在哈德森最后一节占用了4分12秒一分未得的情况下,凭借巴斯和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丛明晨的集体爆发完成了从落后10分到领先1分的大逆转。

巴斯和辽篮众国手用强势表现告诉主帅郭士强:没有哈德森我们也能行!

事实再次证明,哈德森并不是辽篮强势反击的唯一人选,郭士强近几个赛季对哈德森的过分倚重完全不合常理!

希望这是郭士强摆脱哈德森依赖症的开始!

老郭啊,你可长点心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