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队“站桩”防守差点儿害了球队,两队球员应集体向桑普森致敬

上一场战胜吉林队,让山东西王的将士群情激昂,胜利的目标便瞄准了下一个对手——八一火箭队。不过,稍微有些头脑的人一眼就看出,山东队之所以能再次扳倒吉林队,原因并非单单如他们主教练王晗所言“内线没有打开”,而是他们在本赛季缺了一件“致命”利器——3分远投。只要遇上有一两个远投手的球队,山东队保准立刻缴械。所以,有行家估计:八一火箭拥有雷蒙、张祖铭、罗凯文等远投手,上赛季次回合就把丁彦雨航领衔的山东队惊出一身冷汗,最后才以4分之差落败。而在本赛季首回合,八一队的3分球19投8中,投中率达到42%;而山东西王才20投5中,投中率是八一队的一半多一点儿。鉴于此,面对“全华班”的八一队,山东西王绝对大意不得。

开场之后,山东队依靠外援桑普森的出色表现,打得还是比较顺的,首节结束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不过接下来的第二节和第三节,八一队开始了疯狂地反扑,试图缩小比分,进而反超比分,韩硕、雷蒙、田宇翔屡屡冲击山东队的防线,旁若无人之境般上篮得手,而令人奇怪的是,山东队的防守球员居然傻乎乎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进行“站桩式”的防守。常常是一人在防,其他4个人瞪着眼在看。到了第4节,山东西王开始带着本土球员在场上鏖战的是8号劳森,最近两场劳森的状态在渐渐恢复,但攻强受弱的毛病依旧存在,加上其他球员站位都比较死,因此八一队在韩硕的带领下不断打成快攻,郭昊文也将自己在篮下灵活的特点发挥到极致,比分在慢慢缩小,甚至一度反超山东队1分。

不过这时桑普森终于站了出来,不过第四节开始上场时他的状态并不好,这或许是在第3节长时间没有机会上场有关,罚篮两罚皆不中。不过他的进攻欲望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逐渐的,他开始找回了状态,中投有进账,远投也有得分。其实,他的作用并非只是表现在进攻上,他在第四节的成功防守可谓是山东队遏制八一队并重新确立优势的关键。他拼抢积极,站位迅速而准确。站在篮下,他就像是一面墙;跑到3分线外堵截对手,他就是一个甩不开的幽灵。在他的有效防守下,八一队进攻到篮下的机会逐渐减少,远投的准头也大大打了折扣。刚刚好不容易培育起来的好势头就这样被这位莫泰的“替身”硬是压了下去。众所周知,八一队的远投能力在所有球队中不算太弱的,但这场比赛,山东队依靠桑普森的盯防硬是将其远投次数压到了16次,比起首回合少了3次,这样少的投篮机会在八一队的以往场次中极为少见,这完全得益于山东队对其外线的成功防守。

其实,这也正是山东队一直需要正视的问题,自己缺少3分投手,而对对手的远投又苦无良策。没想到,桑普森的到来,却为防守对手的远投找到了一条新路。桑普森与莫泰相比,虽同为大前锋,特点却不完全一样。莫泰不太注重防守,状态时好时坏,在内线的威胁较大;桑普森则攻守两端平衡,篮板球拼抢积极,但进入状态较慢,不太喜欢传球给别人。按照球队现有的状况来看,无疑桑普森是球队最需要的,但毕竟只签了一个月的合同,届时谁留谁走又是一个难题。

不过,作为一个“临时工”,桑普森的敬业是没得说的。山东男篮的其他球员应该向他致敬,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才没能让自己深陷“被全华班的八一队逆转”的漩涡中,才没能让自己在7连败后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信心再次击碎。八一队也应该向桑普森致敬,因为有这么一个对手存在,他们才明白自己以后应该怎么去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