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八一队改制,今后CBA再无八一队!

2017年12月31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八一体工大队完成了隶属关系的转化,这也意味着有66年历史的八一提供大队将彻底结束,下属的各支运动队将不再使用“八一”的名字。作为八一体工大队中最为受关注的八一男篮,他们也是最后一个赛季使用八一这个称号了。

八一男篮在中国篮球历史上有着浓重的一笔,特别是在CBA联赛开始初期,人才储备丰富的八一男篮常年垄断CBA联赛冠军。涌现出了阿的江、刘玉栋、王治郅等一大批优秀篮球明星。但是由于体制上的原因,八一男篮是不可以引进外援的,而且相对于其他CBA俱乐部,八一男篮在内援的引进和培养上也都受到不小的限制。

随着CBA越来越火热,各支球队引进外援的手笔越来越大,八一男篮在CBA中也越来越式微。虽然篮协也出台了相应政策,其他球队在与八一队交手时在外援使用上有更大的限制,但是八一队的成绩近些年来一直在CBA的下游,难以复制以往的辉煌。

小编认为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体制下形成的产物必须冲出体制的约束,才能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和精神动力。他进一步放开了人们的手脚,让捆绑在松绑中消失,对这个队以后的发展、生存、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就当前CBA联赛的“八一队”赛况来看,改革已是势在必行,不动大手术治疗,就很难再有“八一队”的辉煌成就。体制一改全盘皆活,愿这次变动就是这队今后发展的添加剂,一定会在赛季中打出更精彩、更活力、更壮志的篮球比赛,报答一直支持它的球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