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玩嗨了!“一马跑两国”万余人相约瑞丽跨国跨年

12月31日上午9时,2018年最后一个清晨,伴着暖冬的阳光,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云南瑞丽市万余名运动员冲出起跑线,奔向中缅边境线上的姐告国门,一场跨国跨年的马拉松友谊赛就此开跑。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缅甸、新加坡、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行政区的万余名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分为5个组别,分别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个人赛、欢乐跑团队赛、温馨跑。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和团体参与进来,本届赛事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欢乐跑团队赛组别,以团队形式,面向德宏州所有市、县事业单位招募100支欢乐跑队伍,打造德宏州空前的跨年跨国跑步盛典。赛道方面,缅甸赛段在去年4.2公里的基础上,增加至6.5公里路程,让运动员们有更久赛程感受缅甸风光,加深在异域的跑步体验。国内赛段经过姐告大小国门、姐告大桥、与缅甸一江之隔的江边路,最终半马和全马组别在瑞丽市著名的湿地公园弄莫湖冲线。

此外,比赛还特设缅甸籍运动员特别奖。凡缅甸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按缅甸运动员组成绩排名奖励男、女各前8名。体验组项目设“胞波友谊奖”,取运动员前50名,以冲线顺序进行排名。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刘荣胜以1小时11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了马拉松男子半程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张亚珍以1小时19分0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组第一名。

来自中国的李从杰以2小时24分03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全程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钱家艳以2小时43分43秒得成绩获女子全程组第一名;新敏特获缅甸男子全程组第一名;新玛秋获缅甸男子全程组第一名。

这次马拉松赛事除了主角运动员外,也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兔子

2018瑞马共招募配速员(兔子)33人,他们是赛道上“移动秒表”。

志愿者

本次马拉松志愿者共1178名,涉及40多个岗位。

拉拉队

整段赛道安排了近40支拉拉队,共1400多人。

裁判

本次马拉松裁判共160名。

护跑

瑞丽本地出动警力民兵保安1350名负责赛事安全保障,公安便衣护跑20名; 由瑞丽市医院、景成医院等各乡镇医院组成150人赛事医疗团队,赛事共设19个医疗站,14台救护车,20名急救骑士。

媒体记者

为做好瑞马宣传,中央、省、州、市媒体披星戴月,用手中的“长枪大炮”、笔杆子写好运动赛事。

新闻助读

2018年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缅甸联邦共和国卫生与体育部体育运动司、云南省体育局、缅甸田径协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人民网主办,瑞丽市人民政府、缅甸木姐镇区政府、深圳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中共瑞丽市委宣传部策划宣传,德宏州文体广电局、瑞丽市文体广电局、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人民体育、瑞丽市金边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瑞丽市欣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整合推广的首善财富·2018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告文化广场鸣枪开跑。

2018年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赛事属于即将举办的2019年《中缅情・合家欢》春节联欢晚会暨中缅文化周活动的一部分内容,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缅甸宣传部、缅甸宗教文化部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承办,云南广播电视台、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中缅传统友谊,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辐射中心建设。

赛事精彩瞬间

文图:德宏网 记者何真玉 叶静雪 杨平财

责编:郑贤奎

主编:邢美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