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最快的跑鞋系列:来看“王者”们都穿什么?

跑鞋作为跑步时最重要的装备,始终都是跑友们关注的焦点,而让人类跑得更快,不仅是跑者的追求,同时也是众多跑鞋厂家的创新研发的动力,它们纷纷拿出自己看家的核心科技应于在跑鞋之上。

在马拉松赛场上,这些跑步“王者”们穿着的大多是重量轻,反馈速度快,风阻小,更少的消耗能量的跑鞋,这是也成了他们创造出佳绩的重要条件之一。

今天,小编推出一期当今最快跑鞋系列大盘点,来看看这些马拉松赛场上这些王者们,都创造出什么佳绩。当然,这些最快跑鞋,并非适合每位跑者,更多的是供专业运动员或业余精英跑者比赛使用的跑鞋,普通跑者则可以适量的用于日常训练。

耐克VaporFly系列

自从基普乔格16年的Breaking2再到18年柏林马拉松以2小时01分39秒刷新世界纪录,耐克VaporFly Elite作为最强道具,受关注程度可谓是风光无二,在此期间,国际赛场上也有多位王者也都穿它加冕,堪称“疾速之鞋”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4岁的基普乔格了11场马拉松,拿到第10个冠军,并跑出了两个史上最快的马拉松成绩,他注定成为最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员之一。

VaporFly Elite身上拥有耐克最全且最尖端的跑步科技,外型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采用贴合包裹性强的Flyknit 鞋面,全面革新ZoomX最强缓震中底,独特的铲形碳板,可以为跑者前进的每一步提供最强劲的推动力。此外,VaporFly Elite颠覆了跑者对竞速跑鞋极简造型的理解,单只173g的跑鞋重量,无法与略显厚重的外型划上等号。

如果说VaporFly Elite是当今耐克成绩最好的跑鞋,那VaporFly 4%就是马拉松大满贯里占有量最多的跑鞋,统计显示,在2018年的国际六大满贯赛事里,男女组别的前三名中总共有17人穿着VaporFly 4%完成了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VaporFly Elite并没有公开对外发售,但是耐克把简配后的Vaporfly 4%推出了市场,但因为较高价格,且较短的寿命,也让不少跑者却步。而说到4%名字的由来,就是它与耐克曾经最快跑鞋 Streak 6相比,所需的跑步能量减少4%。而在近期升级的Zoom Vaporfly 4% Flyknit 在面料上的升级,更加接近于VaporFly Elite。

阿迪达斯adizero系列

正所谓各领风骚数百年,在耐克VaporFly推出之前,作为阿迪达斯竞速系列中最为闪光的产品

adizero adios boost 也是无限风光的,在最快跑道的柏林马拉松上,2013年,基普桑2小时03分23秒打破世界记录,2014年,基梅托2小时2分57秒,再次刷新马拉松纪录,而他们穿的都是adizero adios boost 2跑鞋。在从2007年至2013年间,adizero adios boost曾是世界纪录和马拉松冠军的专属跑鞋之一。

adizero adios boost 2采用coolever 透气工程网眼面料,全掌boost中底,足弓Torsion system支撑片连接前掌的点装轻质橡胶和后跟的稳定系统,鞋底采用Continental马牌橡胶,同时搭载 Adiwear大底加强后跟的耐磨性。

adizero adios boost 3整个中底都采用了boost材料,单只重量227克,比上一代233g无太大变化,这也导致了adios 3的重量相比竞速跑鞋重了一些。在鞋面主要还是工程网眼面料,鞋舌和鞋头位置使用了一层麂皮翻绒的材料提供保护,adizero adios boost 3采用U字马蹄形结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加后跟落地时的推动力。

其实,在人类突破马拉松2小时完赛的努力上,阿迪达斯也有所动作,但影响力跟耐克比要逊色很多,阿迪达斯推出了adizero adios最新的迭代产品Adizero Sub 2,在2017年东京马拉松上,基普桑穿着adidas adizero Sub2以2小时03分58秒的成绩拿到冠军。

Sub2使用的阿迪达斯迄今为止最轻的Boost材料:Boost Light科技,这使得单只鞋重仅为162g,算是最轻的竞速跑鞋了。Sub2鞋面单层超轻网布材质,通过Microfit加强双脚的支撑性。革新版的马牌Microweb外底,提高了跑鞋的抓地力,也减少了能量的浪费。非常遗憾,adizero系列在不是主推产品,adizero sub 2目前国内没有销售。

亚瑟士SortieMagic&虎走系列

2018波士顿马拉松出现史上最恶劣的天气,气温低至零度,降雪转暴雨,伴随着六级大风,日本最强公务员川内优辉最终以2:15:58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穿的战靴就是亚瑟士SortieMagic。

SortieMagic跑鞋拥有亚瑟士当家黑科技,也是亚瑟士最轻薄的竞速鞋系列,鞋底使用SpEVA+Solyte超轻量中底材质,而没有选用大名鼎鼎的Gel胶,为了实现它的大幅轻量化,前足部外侧搭载轻量化HMV材质降低脚步落地时的冲击。大底使用的是颗粒前掌+耐磨橡胶后跟的组合。

川内优辉是亚瑟士的忠实粉丝,在Sortiemagic之前,他一直穿的是TartherZeal(虎走)定制款,而提到TartherZeal(虎走)在国内拥有不错的口碑和知名度,受到众多民间马拉松大神的追捧。

TartherZeal得名于鞋舌上的汉字--“虎走”,目前已推出至第六代,它拥有极轻的鞋重,仅为170g,中底加入了全新的FlyteFoam轻量中底,大底则是采用了抓地力更为出色的Duosole材料,鞋面则是使用了透气性更好的Adapt网眼面料,更适合亚洲人的脚型。

361国际线Bio-Speed&FEISU系列

李子成2018以2小时15分53秒的成绩勇夺北京马拉松国内男子组冠军,同时也顺利摘取了亚洲马拉松大满贯总冠军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届总冠军!此外,在12月初的广州马拉松赛上,广马以2小时16分32秒的成绩获得国内第一。而他穿的战靴就是361国际线Bio-Speed。

361国际线跑鞋产品定位国际市场,拥有独自研发的QDP系统、QU!KFOAM材质、FITTING工艺,近年来赢得了多项多次斩获国际性大奖,拥有较高的口碑和不错的销量。而这款Bio-Speed是一款兼具轻量与舒适、各种训练运动机能性的训练鞋,出色的支撑与抓地力让稳定性与操控感都有好表现。

许王2小时17分19秒获得北京马拉松国内男子第二,他穿的则是361国际线Feisu。在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关思杨穿着361国际线FEISU,以1小时08分40秒的成绩获得半马冠军。

361国际线FEISU速度轻量跑鞋,单鞋重量为181克,采用透气工程网眼面料,鞋身采用TPU薄膜用于鞋面支撑,去除大部分会增加鞋重的设计,同时在中足位置采用了Fitz-Rite的支撑技术,可以对足弓实现稳定的包裹。中底材料部分,FEISU并没有采用361经典的QU!KFOAM材料,而是采用了轻量的EVA材料,大底部分后掌搭载耐磨橡胶,前掌采用发泡橡胶。

特步竞速160跑鞋系列

何引丽以2小时31分44秒成绩卫冕北京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这次她把自己的夺冠成绩提高了11分钟。而在2018成都马拉松上李芷萱终点前200米的弯道超越,一路甩开对手直至终点,最终以2小时36分16秒拿下全程女子国际冠军。她们的夺冠战靴都是特步竞速160。

特步超轻跑鞋“竞速160”,是专门为马拉松跑者设计的鞋款,兼具轻薄、透气、快速回弹等性能,双层支撑板设计,着地时储存能量,蹬地时助力提速,鞋面超薄切工艺,提供良好的透气性和包裹性,中腰镂空透气孔,减轻重量的同时,提升了鞋底透气性和舒适度。

HOKA ONE ONE Clifton系列

管油胜以2小时18分53秒夺得2018年上海马拉松国内第一,此外他穿这个战靴在今年的多场国内马拉松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克里夫顿4代是Clifton系列最新款,轻盈、减震,并且迅疾如风。通过升级其发泡结构,令跑鞋能够提供更为持久的缓冲减震效果,同时在前掌还能带来不错的回弹响应能力。结合更具适应性的柔软前掌设计,在滚动平衡科技的助力下,奔跑自如。

2018年,你最心仪的跑鞋是哪双?是否买的超值呢?穿着它取得了什么成绩呢?你对2019年又有哪些期望呢?是中签各种马拉松?还是跑步瘦掉多少斤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