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C罗的帽子戏法没等来 尤文拥趸:都怨中场不给力

12月30日 (十二发自都灵安联体育场)圣诞的热闹氛围还没褪去,都灵的气温刚刚回升一些,连续的晴天让安联球场的背景阿尔卑斯山脉清晰展露出来。安联球场已经为尤文2018年的最后一场球赛做好了准备。球场的大屏幕轮放着尤文自制的圣诞小动画,尤文的视频剪辑以及动画制作水平饱受球迷褒奖,一度被球迷戏称:在尤文图斯你甚至可以看足球!

球场外景

都灵安联球场外景

而媒体区的每一个座位桌面上都摆着尤文官方合作品牌Balocco的红色礼盒,装着意大利传统圣诞面包,这场比赛时间正撞上午饭时间,虽然纳闷球员们要怎么解决吃了午饭短时间内没法上场运动和不吃午饭就得饿到下午2、3点之间的矛盾,但眼下看到食物的我更为我现在坐下就立马打开礼盒吃面包会不会有损国家颜面感到忧愁,最后悄悄环视一圈其他媒体记者之后,我还是决定克制!

在现场

比赛的氛围很快为我转移了注意力,球员们踩着音乐纷纷入场,虽然是腊月寒冬,球员们依然活力满满,摩拳擦掌面对这一年的最后一战,这一年对于尤文,对于C罗都是风口浪尖的一年。二者的合作在这个夏天比肩甚至一度超过世界杯的讨论量,球迷们的争论、质疑、好奇、期待都在这下半年慢慢给出答案。

虽然赛季才过半,尤文的战士们已经收获不少成就,当然也有少许遗憾,今天尤文对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最终尤文有惊无险地保住了意甲联赛未尝败绩的神话,以53积分巩固意甲联赛半程冠军,创造了意甲半程积分纪录,更是2018年五大联赛唯一一支积分破百的球队。作为比赛的主角C罗梅开二度,创造多项纪录。身边的球迷也毫无保留为葡萄牙人助威:无C罗,不纪录,中场有些差,要不然C罗绝对帽子戏法。

C罗也成为半程意甲射手王

C罗凭借本场两个进球,超越热那亚的皮亚特克成为意甲半程射手王,美中不足的是C罗离年度五十球只有一步之遥。早在赛前全世界就已把目光投向了年底这最后一战,人们期待C罗在最后一场上演帽子戏法以达成他连续8年50进球的纪录,C罗帽子戏法甚至在赛前就已经被讨论上热搜。但正如主教练阿莱格里此前曾表达过对记录的看法:记录不会给你带来任何东西。诚然英雄不会被记录所困,真正证明其价值的也不可能只是记录。缺少了这一项纪录,免不了被人们非议,诸如水平下降、不适合尤文之类的质疑也不会少,但英雄生而为英雄,注定在话题中心。C罗横穿过太多风暴中心,他明白只有球场上的表现能为他说话替他证明。

C罗在比赛中创造多项纪录

在开场两分钟C罗的名字就因为进球而展示在大屏幕上,或许是因为正午的阳光直射桑普多利亚球门让门将恍了神,或许是擦着门柱进球网的角度太过刁钻,这个进球干脆又利落。进球后C罗做出标志性腾空转体的庆祝动作,球迷们也相当配合地爆发出siu的呼应。媒体区旁边两个头发花白的老记者也情不自禁站起来和他们一同高呼了几声,这两位老记者显然是多年尤文球迷,深谙南看台法则,球员发挥良好或发挥失常都逃不过他们的激烈点评。

C罗再次siu动全场

接下来的两个进球有些异曲同工,都由主裁判通过VAR先后判罚点球给桑普多利亚和尤文图斯,接着夸利亚雷拉和C罗先后主罚并进球,正应了赛前发布会桑普多利亚主教练所称夸利亚雷拉就是桑普多利亚的C罗。这一龙一虎相争本来也是这场比赛一大看点之一:截止到上一场比赛,夸利亚雷拉在射手榜上以一球之差紧追C罗,此外,夸利亚雷拉还是意甲联赛近13年来第一个连续九轮进球的球员,而上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意甲球员是特雷泽盖,在2005年10月到12月期间。

桑普一度扳平场上比分

两位前锋的优异表现带动了整个球场的气氛,尤文球迷为C罗喝彩,而夸利亚雷拉的进球又让尤文球迷的嘘声戛然而止,客场球迷区爆发出欢呼声我才注意到今天的客场球迷区人数比我印象中的其他场次多上不少,或许是因为桑普多利亚所在大区利古里亚正毗邻尤文所在的皮埃蒙特,球迷们不需要费太大功夫就能到现场为自己主队助威。每当主队球员有优异表现,或出现争议判罚,客场球迷区的蓝色海洋也会异军突起为自己主队发声。

C罗认为对手的点球有些牵强

事实上整场比赛屡屡产生球员动作争议,主裁判多次运用VAR技术作出判断,每次看着球员们乖乖站在球场中等待的时候我就会感慨有这样的技术真好,现场视频回放清晰具体展示动作和位置,减少许多误判也避免了很多球迷之间的意难平。

桑普多利亚绝平球被处罚越位在先

比赛结束后媒体混采区人数比起以往显得寥寥无几,或许是圣诞连着新年,媒体工作者们也想早点结束工作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年。但桑普多利亚的官方媒体依然坚守岗位,接连采访了4、5个球员及主教练。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看起来都很放松,也许已经在计划接下来的假期要如何度过,做一段休息之后即将迎来更为紧张的意甲联赛下半程,对于尤文来说除了意甲,更有欧冠等比赛需要他们全力以赴,希望这段假期能为我们的英雄们充电,新的一年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