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队长罕见长途奔袭,老球迷都觉得是新鲜事,可惜换来滑稽收场

在如今,媒体曝光度越来越高的足球世界,我们会发现,年轻球员越来越多都选择“进攻型”的位置或者踢法,因为这样更容易“出彩”,成为焦点。“浮躁”绝对不是中国年轻人特有的,全世界的年轻人都一样。现在很多豪门俱乐部,在踢保级队的时候依然展现不出绝对的纸面实力差距,因为豪门球队中出了门将之外,连中后卫都跑到前头当“中锋”了。

这种势头影响下,那些“老球员”们自然也不甘寂寞,他们也会尽量尝试更多的踢球方式,也在进攻中帮助球队,多一个火力点自然是好事。不过,凡事都是双刃剑,中后卫压上,如果对手恰巧抓住一个反击,很容易整个后场就守门员孤零零一人,面对对方的攻击群,能否守住看命。今天我们说一下尤文队长基耶利尼,在布冯离开后,他成为了球队第一队长,作为意大利式足球风格下的一名球员,其实很少能看到中后卫大举压上,意式足球更加讲究立足于防守。

在最近一轮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基耶利尼就让老球迷们“大开眼界”,谁说中后卫不能成“B2B”球员,不能成“边锋+中锋”,这个时刻出现在第23分钟,有老球迷评论“诶,你别上,你可是中后卫啊”。

这次的精彩“表演”要从基耶利尼在本方后场的抢断开始说起,对方带球稍微有点大,基耶利尼及时赶到,一脚将球捅走解围,此时球滚向了前方的曼朱基奇。

按理说,这个时候基耶利尼应该撤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保持阵型的完整性,但是他并没有,而是开始斜插冲向左边路,这个时候曼朱基奇已经将球拿到,开始快速向前带球,来到曼朱基奇身边准备策应和接球的基耶利尼,看到曼朱基奇暂时没有传球的意图,他就更大大胆向前冲刺。

如上图,你会发现,当基耶利尼前插快到对方大禁区前,他的这一侧已经出现了很大的空档,这次,曼朱基奇没有再等待,将球传给了他。

随后,基耶利尼完成一次“边后卫或者边锋”经常的任务,就是“边路传中”。其实图上两图所示,基耶利尼在大禁区附近拿到球时,依然有很大的空间,他其实可以更大胆一些向里突进,可能是对脚下技术的不自信,所以他选择了传中,找中路禁区外的C罗。然而就在将球传出之后,他又招手示意队友,将球再传回来,他这里有空档。

还别说,球又从新回到了基耶利尼脚下,(如上两图)他用左脚将球卸下来,然后想扣到右脚上,既可晃过防守队员,又可以闪出射门角度。可惜他向右脚扣的这一下,动作太大,球没停好,要不是身体抗住了,这球就被断了,他一步步撤回大禁区线附近,看到了中路的迪巴拉,将球传出,给后者提供了一次射门的机会,但是如上图,传球后的基耶利尼收获了“滑稽”,这趟地姿势很优雅,传球的时候没站稳。

这一个长途奔袭,由防守到进攻,对于基耶利尼来说很罕见。最终,也没有收获进球。说到这点,就得点名说说皮克,看到此时的情景,皮克可能内心独白“我就看看不说话”。就在西甲前两轮,皮克就有一个跟基耶利尼非常相似的长途奔袭。

如上三图,也是在一次成功防守后,皮克和自己的多名队友配合,一直“杀入”到禁区,梅西将球最终传到皮克脚下,面对赶过来防守球员的贴身紧逼,皮克先是用右脚停住梅西的传球,又在防守队员上来封堵的一刻,又扣到了左脚,并完成射门,防守队员就是被他这样细腻的脚下技术晃过去了。可能在对方后卫看来,一名后卫应该是拿到球就直接射门了,怎么会有前锋那样娴熟的脚下技术,然而皮克就是那个有“前锋脚下活的中后卫”。

看看“皮克”这个骚气的进球,基耶利尼肯定“自愧不如”,还是在后场好好防守吧,皮克在沉稳方面,有时候肯定会不如基耶利尼。不是每个中后卫都能进这么漂亮的进球,基耶利尼还得多练练,不过,不要像皮克一样迷恋上“进攻”,会让自家防线经常成为“大坑”。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