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神射手今晚迎救赎良机 昔日CBA总冠军能激活郭士强爱徒?

当刘志轩受伤后归期不知何日,当丛明晨崴脚让球迷心痛时,辽篮的三号位还有谁能顶上呢?如今机会与压力来到贺天举这一边,郭士强还会给这位爱徒信任吗?贺天举最近很苦恼,不仅自身需要走出阴影,也要敢于面对各方的质疑。

与上海一战赛后,即使辽篮实现逆转,赢得了比赛,可围绕贺天举的状态,很多球迷给了他各种批评,诸如投篮没有自信,跑位混乱,防守不认真等等,不知道小贺平时看不看评论,但能感受到他巨大的心理压力。没有哪个球员不希望自己好,谁也不甘心沉沦,可一切要靠实力说话。

批评越多,代表着失望越多,之所以大家对贺天举失望,源自对他的期待,源于他过去曾带给大家太多的希望。这里不再过多赘述他的从前,只是在与今晚对手对决中,他曾有过非常出彩的表演,甚至可以用一己之力苦苦支撑过辽篮来形容。

犹记得那一年总决赛辽篮败给北京,那时期的贺天举初出茅庐,天不怕地不怕,三分球异常犀利,快攻扣篮更是家常便饭,也成为辽篮非常稳定的外线火力点,让对手非常忌惮并且不得不严加防范。转眼间,当年的对手翟晓川早已成为国家队的常客,而贺天举呢?命运有时就是这样,你不得不低头,又要勇敢的向前看,重头再来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个对手激活他。

贺天举应该想一想那一年的总决赛,点燃自己的热情。过去这么多轮联赛看得出,郭士强对这名爱徒始终没有放弃,如今三号位又是这样的现状,贺天举能实现自我救赎吗?他太需要释放自我了,但想真正从伤病的影响中走出来,他更该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多与队友沟通,攻防中尽可能的多喊一喊,告诉队友自己的位置,让大家相信你的决心。二是当队友球传了出来,是空位就果断投篮,那是大家的信任,一旦运一下再出手,可能节奏就变了,反倒难以形成威胁,进攻别犹豫,否则作为投手,出场的意义就不大了。第三是摆正位置,从防守做起。贺天举对防守的态度还需要端正,必须明白球队希望他在防守端扮演怎样的角色。不是上场投中几个三分球就算完成任务,限制对手同样很重要,今晚对位翟晓川是对他的极大考验,能顶住吗?

倒是希望郭士强继续给贺天举机会,熟悉的对手或许会令他触景生情,至于能不能把握住,就看贺天举自身了。上赛季李晓旭也是年后“开窍”,大家是不是也该给贺天举足够的耐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