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曝光当年竞聘中国女排主教练关键物件!这14个字她说到做到

跨年时刻,郎平也上了电视节目,在浙江卫视的“思想跨年”节目中,郎平曝光了2013年她竞聘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的物件,今天看来,让人感慨万千。

这个物件就是郎平当时竞聘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的主题词,14个字——《传承女排精神,走出低谷,再创辉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中国女排正处于低谷,而郎平当时是恒大女排的教练,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传奇人物,是“五连冠”的头号代表。在那个时候,很多人立马想到郎平,正是因为她首次接手中国女排的时候,中国女排也正在低谷,而郎平上任后,中国女排不到一年光景就把一支世界第八的二流队伍打造成了世界杯的季军,而后又是连夺亚特兰大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

当然,那时的郎平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也是有质疑声音的,执教前,很多人就怀疑,郎平真的是救世主吗?很多人认为,基座不稳的中国女排若想重现往日辉煌绝非一夕之功。但是,郎平就是用着14个字作为自己竞聘的主题词,也是一种承诺,毕竟“再创辉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郎平说:“我接队的时候,我们亚洲锦标赛打到第四名,应该是郎指导创造的历史新低,当时队员也是沮丧和失望,跟我道歉,说郎指导你一世英名,到这里来背着这个。我说我不是来享受这个名誉的,我就是来跟大家一起拼搏的,我们现在既然已经到了最低,也可以变得最高,那我们就从零开始吧。”

这14个字,郎平做到了,在强敌环伺的今天,中国女排不仅走出了低谷,连续获得了世界杯、奥运会的金牌,屡创辉煌,而且做到了传承女排精神,郎平这14个字,现在看来,还真不是虚的,郎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她无愧是中国女排的真魂!2019年,中国女排好运,郎导好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