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携队员赴跨年晚会,球迷热议为何带段放,因为辽宁队做出牺牲

2018年刚刚成为历史,2019年迎面而来。在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跨年晚会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携中国女排队员袁心玥、刘晏含、段放三人登陆晚会现场,与武大靖等人合唱了一曲令人热血澎湃的《壮志在我胸》。在身高上碾压速滑队小伙子们的郎平和女排姑娘们令现场嘉宾观众都切身感受到了女排力量,谢娜直言她小时候就是因为郎平而练了排球。不过对于球迷来说也存在一丝困惑:女排联赛正如火如荼,郎平为何会携带这三位姑娘登场?而不是正当红的张常宁、李盈莹、惠若琪、朱婷?

球迷的困惑也引发部分争议。其实袁心玥和刘晏含比较容易解释,因为八一女排今年八强未入,虽然仍有排位赛的任务,但是八一女排在排位赛中实力雄厚,所以她们二人告假两天出席跨年晚会并无大碍。不过辽宁女排此时此刻正和江苏、北汽争夺四强席位处于白热化阶段,为何绝对主力段放能够出席晚会,而其他当红球星就不可以?其实从球迷主要争执的四位当红球星来说,朱婷是临时休假回国,只有八天假期,将要飞赴土超。而惠若琪虽当红,但已退役。此外李盈莹和张常宁是天津和江苏队的绝对核心,正紧张备战联赛四强争夺,天津和江苏方面肯定也不愿意在关键时刻放人。据悉,在联赛的关键时刻,一般地方队伍对国家队的任何征召都不情愿,强行征召只会伤害地方队和国家队的合作感情。

而辽宁女排则与八强中的其他七支队伍不同。目前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和副主任赖亚文都是辽宁人,他们有大局观,因此在宣传中国女排最好机会的湖南卫视平台上,这个任务就非得辽宁队做出牺牲不可。但是辽宁队的丁霞和颜妮、胡铭媛三人都有伤病,而且丁霞是队伍绝对核心,1月5日将客战天津,一天集训都不能缺席,所以只能安排段放,因为段放是亚运会冠军,身份比孙海平更符合。因此,辽宁女排在备战天津的关键时期允许段放出席湖南卫视活动,其实是做了巨大牺牲。此外郎平带段放也有另一个层面的意义,就是国家队队员在媒体曝光方面均衡发展。另外,世界杯队长曾春蕾也发布了她最后一天的工作,就是和恩师郎平、段放、袁心玥、刘晏含一起参加了国家队赞助商的广告拍摄,所以刚好也是有拍摄需求才召集到了一起。至于为何不带曾春蕾登陆晚会,是因为北汽女排也不太可能在此时此刻放曾春蕾去参加活动,毕竟北汽女排和辽宁、江苏目前的争夺异常激烈。

郎平率领曾春蕾、袁心玥、刘晏含、段放参加了赞助商的广告拍摄

因此段放出席跨年晚会,其实是辽宁女排做出牺牲的一个行为,和山东女排在联赛三连胜之后放杨涵玉和王梦洁去浙江打世俱杯的道理一样。只是辽宁队为了排管中心的情谊,而山东队是为了浙江队的情谊。

容貌清秀的段放被球迷称为“排坛于曼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