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手26年,生涯各有巅峰!他们又将在亚洲杯决一高下!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即将打响,首战菲律宾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面对缺少孙兴慜的韩国,纵使实力有差距但仅仅是一球小负,而里皮的国足一球小胜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开门红。明天的比赛,两位一生之敌,将迎来在亚洲足坛的又一次碰面,这一次,是两支亚洲国家队,也是两人的第一次。今天我们来818两人的交手记录,回顾一下两人长达26年的技术切磋。

故事的开始是在1992年,当时埃里克森从本菲卡加盟当时跌落巅峰的桑普多利亚,初出茅庐的里皮带领的是亚特兰大,两人的交手由此开始。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交手两次,亚特兰大主场1-2输给桑普,桑普2-3输给亚特兰大。第一个赛季,两人各胜一场,都是反客为主。

进入93-94赛季,里皮来到了那不勒斯,并且带队拿到了欧战资格,对于当时重建的那不勒斯是巨大的突破。而埃里克森的桑普拿到了联赛第三名,当时麾下有古利特和曼奇尼这样的一流攻击手,36轮联赛轰进64球,展现出了极强的攻击力,并在赛季末拿到了意大利杯的冠军。那个赛季里皮的那不勒斯再次1-2输给了埃里克森的桑普,回到主场桑普4-1大胜那不勒斯,埃里克森联赛双杀里皮。

进入94-95赛季,里皮因为在那不勒斯的出色战绩得到了尤文的垂青,埃里克森继续带领桑普多利亚。随即尤文拿到了阔别八年的意甲冠军,同时捧起意大利杯完成双冠王伟业。埃里克森的桑普仅获得联赛第八,无缘欧战。本赛季交手两次,里皮的尤文主客场都是1-0小胜桑普,里皮回敬了一次双杀。

95-96赛季,米兰强势回勇领先里皮的尤文八分夺回意甲冠军,尤文屈居亚军。埃里克森的桑普再度排名第八,两分劣势无缘联盟杯资格。但那个赛季的交手,埃里克森是完胜,桑普主场2-0,客场3-0完胜尤文,埃里克森成为了当时里皮卫冕之路的拦路虎,让尤文丢了六分。

96-97赛季,桑普终于拿到欧战资格,尤文力压七姐妹之一,拥有横空出世的布冯的帕尔马夺冠。该赛季尤文和桑普的交手尤文一胜一平,其中主场战成0-0,客场尤文1-0获胜。里皮再度扳回一城,而且荣誉室再添一冠。

97-98赛季,埃里克森来到蓝鹰拉齐奥,里皮继续执掌尤文。拉齐奥获得联赛第七进军欧洲优胜者杯,里皮的尤文以21胜11平2负的傲人战绩力压拥有“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国米再度夺冠。赛季尤文和拉齐奥交锋两次,尤文主场2-1,客场1-0双杀蓝鹰。但是在意大利杯的比赛中拉齐奥两回合3-2(首回合1-0,次回合2-2)淘汰了尤文并最终夺冠。赛季交手里皮2胜1平1负,两人各拥有一个冠军头衔。

98-99赛季,里皮的尤文出现大幅度波动,里皮在2月份被尤文解雇。两人仅有的一次碰面,尤文0-1输给拉齐奥。

99-00赛季,里皮入主国米,埃里克森继续带领拉齐奥。该赛季拥有贝隆,内德维德,内斯塔,萨拉斯,博克西奇,康西卡奥,斯坦科维奇,阿尔梅达,西蒙尼和米哈伊洛维奇等众多名将的拉齐奥成为本土之王,联赛杯赛双冠。埃里克森面对里皮两场均打成平局。

00-01赛季里皮在十月份就被国米解雇,埃里克森带领拉齐奥拿到联赛第三之后也离开意甲加盟英格兰国家队。之后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两度执教,埃里克森则在英超先后执教曼城和莱切斯特。

2013年埃里克森来到中国加盟富力,面对全盛时期的恒大,13年的两次广州德比,恒大双杀富力。2014赛季富力客场1-0恒大,主场3-4惜败,里皮和埃里克森各胜一场。随着14年赛季结束里皮离开恒大,至此两人长达22年的交锋告一段落。

虽然在荣誉簿上里皮更胜一筹,不过按执教的球队的实力来说,大部分时间里皮的球队都强于埃里克森的球队,但埃里克森一样能够在和里皮的对决中不落下风,找到赢下比赛的方法。即将到来的中菲之战,国足的实力肯定还是强于菲律宾一筹,而且中国的绝对核心郑智将解禁复出,对于国足是重大利好,留给埃里克森的难题依然不小。但毕竟已经先后交手26年,两位对彼此都有很深的了解,今天的比赛,是里皮利用手下的兵力再度取胜,还是埃里克森智取威虎山,让我们拭目以待。毕竟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交手,但两位都已经接近退休的年纪,看一场少一场啦,毕竟他们也是一代人的回忆,尤其是一代老意甲球迷的回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