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骑自行车上班,和坚持健身的人比,身体素质有何不同

自行车相比于健身房,要更早的来到我们的身边,所以早在上世纪末,就已经有经常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群了,在当下看来也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那么常年骑自行车上班,和坚持健身的人比,身体素质有何不同。

自行车最早是在欧洲大陆上诞生的,经过多次改进之后,才成为了现在我们所见到的样貌,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为功不可没的机械发明,它有着太多的意义,而我们今天所要提及的是关于运动方面的。

由于初中上下学需要骑很远才能到家,所以导致现在我的腿也比一般人要粗,那么可想而知常年骑车上班的人,腿部的围度也是会有所增加的,这样在我们需要加速的时候,才能充满向前的动力。

所以骑单车锻炼最多的部位,就是我们的腿部肌群了,其力量和耐力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而爆发力也不会差到哪去,有了这些身体基础,我们才能自如的控制自行车,向前以想要的速度行驶。

而心肺也会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得到锻炼,比如许多健身房现在都有单车房,让客户通过有氧单车,来达到瘦身减脂的效果,搭配上音乐则成了当下时髦的动感单车,非常值得去体验一把。

所以说常年骑单车上班的人,身体素质其实还是不错的,这和骑行的距离是成正比的,如果没骑多久就到家的话,那么锻炼的效果则并不会很好,而骑行的过远又容易形成其他的问题。

那么坚持健身的人,对身体的锻炼就会更加的全面一些,其中提高最多的应该就是各部位的肌肉了,不管是肌肉的围度,还是力量爆发等表现,如果是花费同等时间,去锻炼腿部肌群的话,绝对效果要更好一些。

虽然在力量方面坚持健身的人要更佳一些,但在肌肉得耐力表现方面,常年骑自行车的人应该会更棒一些,因为其心肺的功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健身的人一般都并不会过多的去进行有氧训练。

除了上面这些之外,经常骑单车的人在协调性方面,应该是要更好一些的,因为单车对于平衡能力是由一定要求的,这样才能确保两侧力量均衡的同时,还可以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行下去。

那么其他素质表现方面,比如敏捷方面的话,两者的差异应该不会很大,但是经常骑自行车的人,需要随时应对路面上的各种情况,所以或许会有稍微优异一些的表现,当然也会因人而不同。

所以综合上面这些,我们就会发现,这二者几乎可以打成平手,但是经常健身的话,身体的形态会更好一些,而常年骑车上下班的人运动表现可能会更好,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选择呢?

那么不管是你有在坚持骑单车,还是会去健身房进行训练,如果目前自己感觉比较不错的话,那么就是值得持续下去的,偶尔找一些没尝试过的运动,去体验一把也是不错的放松方式,当然如果选择长期的运动,最好还是自己有把握的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