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保罗的顶薪,莫雷对豪斯太精打细算,不参加训练竟为这原因!

想必,只要对NBA稍有了解的朋友,应该都对火箭队总经理莫雷那精打细算的性格有所耳闻。自从他执掌起这支球队的大权之后,各种精打细算的操作层出不穷,抛开过往的经历不谈,单拿本赛季来说,莫雷先是在球队已经确认弃用安东尼之后,却不肯主动裁掉这位曾经的全明星球员,只因为裁掉安东尼之后火箭队会吞下这240万美元的奢侈锐;而宁可倒贴100万美元也要送走迈卡威,也是同理,只是为了省下来260万美元的奢侈税罢了……

而莫雷本赛季的省钱之举,却不止是这两例而已。根据《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费根的猛料,火箭队在北京时间的1月11日,并没有让豪斯参加球队的训练,只是为了节省出来一天的“使用权”罢了——豪斯与火箭队签署了一份为期45天的双向合同,火箭队如果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不让豪斯参加训练,就可以节省下来当天的“使用权”,莫雷的精打细算简直到了极致。

诚然,节省从来都是好品质。可莫雷在小钱上如此节省,甚至已经到达了“抠门”的程度了,还是让人颇为不解的。毕竟,作为一个救火队员,豪斯在本赛季披上了火箭队的战袍之后,每场比赛都是兢兢业业的,迄今为止,他已经代表火箭队出战了22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高达23.7分钟,场均数据为:8.3分+3.6篮板+1助攻还有46.3%的投篮命中率,绝对的超值表现。莫雷不让豪斯参加训练,且不说影响如何,单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对于球员也是不利的,相当于这一天没有工作——对于豪斯这种没有固定合同的球员来说,这已经是不小的打击了。

更让人觉得讽刺的是,莫雷虽然在小钱上如此的节省,可他在大钱上却亏了不少。在去年夏天的时候,火箭队给了球队的主力控卫克里斯保罗一份4年1.6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已经被证明是亏到了极点的烂合同——巅峰期的保罗确实配得上顶薪合同,可现如今的他却早已满身的伤病隐患,动辄就是因伤缺阵,而且,他的岁数也有34岁了,以后的日子里只会更加不堪……

这一番对比下来,是不是让人觉得很讽刺?莫雷大钱都亏了,却在小钱上如此节省,豪斯不参加训练竟为这原因。只怕莫雷机关算尽太聪明,可在保罗的这份合同之后,火箭队就再难具备真正意义上竞争总冠军的能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