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场核心或复出迎战中国男足 两大特质决定他无可取代!

因为右腿腿筋轻微拉伤,韩国队核心奇诚庸没有参加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二轮小组赛,而作为他的替代者,小将黄仁范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下周三,“太极虎”将迎来与中国男足的对决,为避免进入强敌环伺的淘汰赛上半区,韩国人必须要全取三分。令保罗·本托(韩国队主帅)感到高兴的是:奇诚庸的恢复速度比想象中快,完全可以赶上中韩之战。

奇诚庸黄仁范?他取代不了奇诚庸

绰号“韩国杰拉德”的奇诚庸,出自首尔FC的青训营。因为曾在澳洲受训的缘故,奇诚庸精于身体对抗以及中场的长传调度。2009年,奇诚庸转投苏超豪门凯尔特人,此后,他又登陆英超,并陆续为斯旺西、桑德兰以及纽卡斯尔效力。

因为独树一帜的技术特点,奇诚庸很快就在国家队立足,并成为不可或缺的攻防枢纽。而在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他更是被时任主帅施蒂利克任命为韩国队队长(原队长是具滋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以1胜2负积3分的战绩,从小组中出局。虽然“太极虎”在末轮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可未能晋级16强的结果,还是让身为队长的奇诚庸,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意兴阑珊之际,奇诚庸就流露出要退出国家队的想法。

训练中的奇诚庸

去年8月,保罗·本托接替申台龙成为韩国队主帅。在新帅的一再挽留下,奇诚庸暂时打消了要退出国家队的念头,可主动“让贤”的他,已不再担任国家队的队长(在奇诚庸的建议下,本托任命孙兴慜为新任队长)。在这之后,保罗·本托便提拔了年轻中场黄仁范,后者被视作是奇诚庸的“天然接班人”。

黄仁范两大特质决定他无可取代!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韩国队以1-0小胜菲律宾。相比沉闷的场面,奇诚庸的中途退场,要更加令人揪心。原以为,奇诚庸会因伤告别亚洲杯,可从最终的检查结果来看,他的右腿腿筋只是轻微拉伤,最多休养一个礼拜就可以宣告复出。

奇诚庸离场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奇诚庸高挂免战牌,本托排出了郑又荣+黄仁范的后腰组合。从实战效果来看,黄仁范具备不俗的短传以及跑动能力,可作为一名组织型后腰,他却无法像奇诚庸那样:用合理的长传调度,去操控球队的前进路线,并从对方的“防守弱侧”打开进攻通道。至少就现阶段来说,奇诚庸的技战术地位,还无人可以取代。

郑又荣

除了技战术层面的作用之外,奇诚庸还有一个特质,是其他队友所不具备的,那就是他的领导能力。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左边锋黄喜灿多次浪费良机,并受到外界的质疑。在这期间,奇诚庸像老大哥一样,给予黄喜灿鼓励和支持,“任何球员都有不进球的时候,哪怕是梅西也是如此”,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奇诚庸曾如此袒护黄喜灿。

安慰队友

值得一提的是:奇诚庸的恢复速度要比想象中快,这位无可取代的中场核心兼精神领袖,有望在中韩之战中复出:“我的受伤部位,要比想象中恢复得更快,也让人更加乐观一些。不久以后就可以正常跑动了。我们所有球员,都要准备好与中国男足的最后一场小组赛。”

中国男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