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不立,后温格时代的阿森纳

最近结束的英超比赛西汉姆联vs阿森纳,这场伦敦德比以阿森纳0比1告负结束,上次西汉姆联赢下阿森纳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8月,所以就结果来说,还是多少让人意外,尤其是最近两场比赛两连胜,进球多多。此外,这场比赛是阿森纳既赛季第一场比赛以来,再次一球未进。

比赛中,阿森纳整体表现平平,前场进攻端奥巴梅杨、拉卡泽特和伊沃比都没什么亮眼的发挥,中场以年轻的贡多齐为主,发挥不理想,穿不出什么威胁球,几乎输送不了什么炮弹到前锋线上,丢球也不少,梳理中场也没什么思路,后防天团们倒没有大错误,毕竟阿森纳基本没有不失球的比赛,都是常规操作。赛后,不少枪手球迷都在质疑为什么这样排兵布阵,拉姆塞、托雷拉和贝莱林都坐替补席,还有个大牌厄齐尔甚至不在大名单上。不过,埃梅里不算固执己见,就算有心栽培贡多齐上位,给足年轻人信任,也还是60分钟就同时换上了拉姆塞和托雷拉力图改善中场,情况也确有好转,奈何西汉姆联不是菜鸟,打得颇有章法,最终也没能改写比分。

一个赛季中几乎没有不输球的俱乐部,但是本场失利还是引起了众多的不满和吐槽。

一是说埃梅里”任人唯亲“,急于丢弃温格的嫡系,捧个技术平平的贡多齐控制中场,不重用拉姆塞和托雷拉,打压队内最高薪厄齐尔。

阿森纳现任主帅埃梅里

埃梅里算是个不错的教练,说他能力平平的有失偏颇,毕竟也是带领塞维利亚连夺三界欧联杯的人,在大巴黎也算有段和谐的时光,他来接手后温格时代的阿森纳算迎难而上,来到阿森纳就是要重建的,可惜选错了要扶持的人,贡多齐的确是年轻但似乎平庸了些,这种大胆尝试信任新人的精神却值得肯定。托雷拉也年轻,难得的是潜力不错,态度积极,本赛季表现上佳,埃梅里还是看在眼里的。有点可惜的是拉姆塞,11年的枪手生涯终将步入终点,他的中场创造力可以肯定,上场踢球也出工出力,教练该用还是要用。埃梅里态度强硬的是对厄齐尔,这个可以理解,厄齐尔一向比较懒散,比赛态度被人诟病,加上近年状态不再,场外麻烦事又不少,还有就是厄齐尔现阶段薪水太高,以现在他的表现,高层不愿意养着无可厚非,就等夏天厄齐尔离开,这都是当初桑切斯离开不作为,俱乐部只能花高薪起码要留下厄齐尔而留下的烂摊子。

“272”出场时间不多,麻烦事不少

二是说俱乐部不续约拉姆塞,放他夏天自由转会尤文图斯。为什么宁愿放走一个不错的拉姆塞而去寻找一个新人也是有些不懂,不会单是因为他的玻璃人体质,难道真是为了大破大立?退一步说,真的觉得拉姆塞不适合了,为什么要搞到自由转会的地步,不打算挣点钱么?

拉姆塞离开已成定局

三是说俱乐部不打算引入新援,只会租借。没有投入哪来回报,阿森纳高层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英超群雄并起,竞争激烈,曼城和切尔西的成功都先是金元堆起来的,近几年正是收获的阶段,就阿森纳这套阵容,现在排在第5没什么大不妥,算合理,辞掉了执教22年教授,这大破之后的大立呢?

阿森纳老板克拉克

四是说大半个赛季过去了,阿森纳争四都难,教授温格背锅。

单就现在联赛排名来看,埃梅里和温格没什么区别,一开始说的立于防守也是笑话,基本场场失球。但是就以大半个赛季的时间来说埃梅里失败不好吧!同样之前的22场不败也不能证明温格的失败!阿森纳的问题不是说换个教练就可以改变的,和球队阵容、打法,还有俱乐部的管理等这些都有重要关系。不再用教授不代表否定他,我觉得就算这个赛季温格还在执教也不会差到哪去,但是22年了,不破不立,或许改变来得正当时,阵痛期不可避免,只能期待抢手能早日再赴巅峰。

“阿尔赛纳(温格),感谢那些曾经美好的时刻,但是是时候说再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