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冰雪马拉松点燃乌鲁木齐冬季旅游 有望成为乌鲁木齐新名片

通过体育赛事带动旅游产业,借助体育赛事宣传大美新疆。1月1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县举行2019年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赛就实现了这一目标,来自全国各地的2522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这项赛事,这项赛事也有望成为宣传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赵黎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对于促进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冰雪运动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乌鲁木齐市南山拥有最丰富的冬季冰雪旅游资源,我们要以这次赛事为契机,发挥我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打造冰雪运动和户外运动大省,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冰雪运动促冰雪旅游,让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跑友了解和感受乌鲁木齐,乐享乌鲁木齐,充分体会‘新疆是个好地方’。”

“新疆是我一直向往来的地方,这次的冰雪马拉松赛,让我可以在欣赏美丽的天山的同时,完成一次冰雪马拉松赛的体验,这是一次极好的体验。借助这次机会,我也游览了吐鲁番,品尝了新疆的好多种美食,新疆人的热情、豪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广东顺德的57岁的冼鑑元对这项赛事和新疆的美景和人都赞不绝口。

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三届,本届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亲子跑(3公里)4个项目,共有2522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其中,男子1623人,女子899人。除乌鲁木齐市本地马拉松爱好者之外,赛事还吸引了来自全疆其他各地州以及189名来自北京、广东、香港等国内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本次赛事以位于乌鲁木齐县南山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为起终点,辐射天山大峡谷、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等旅游景区。与大众所熟知的马拉松赛事不同,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赛以公路赛道为主,通过融入了山地越野跑的元素,来提升赛事的难度和挑战性。全程海拔累计爬升897米,有雪地越野环节。在冬日的暖阳下,在天山大峡谷的雪峰、松柏、高山湖泊相伴,成为这一赛事吸引国内各地马拉松爱好者的最大亮点。 ”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志青告诉记者:“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规模较大的冰雪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备受国内马拉松爱好者的关注,在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就有2500多名爱好者报名参赛。未来我们希望不断提升该赛事的组织办赛水平和参赛水平、规模,将其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冰雪特色马拉松顶级赛事,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爱好者参加。我们也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能进一步提升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和赛事服务水准,让这项赛事成为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著名体育赛事1P,成为国内了解乌鲁木齐的一张名片。”

本次比赛,来自塔城地区额敏县的热爱汗·依麻西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赛的冠军,他的弟弟对山别克获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赛的第三名,身为体育老师的她还带了两个不满13岁的弟子一起参赛,在成年组的男女10公里比赛中,两个孩子都取得了前20名的成绩。

“我从小热爱跑步,最初我擅长短跑,但是受伤后,速度下降很快,慢慢转向了中长跑和山地越野跑,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能获得冠军很高兴。我希望今后能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学习先进的科学训练方法,帮助我的学生们在今后夺得全疆冠军。”热爱汗·依麻西赛后开心地对记者说。

文 黄兴

编辑 卢鹏儒(Ezail.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