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阳光照耀天山”新年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剧院精彩奏响

2018年12月31日晚,“阳光照耀天山”新年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剧院精彩奏响。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乌鲁木齐交响乐团、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合唱团与青年指挥家郑爻一起,在2018年最后一天,用一场音乐会与现场观众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演出开始后,由252名演职人员组成的演艺团队依次登场,用管乐器演奏了《龙腾鼓乐》《我爱你,中国》《亲爱的乌鲁木齐》等22个曲目,原创曲目《阳光照耀天山》则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中,随着2019新年的到来,全场观众与主持人共同倒数,当新年钟声敲响的一刻,全场观众在演员们的带领下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的音乐会,融合了京剧曲目《盛世华章》、国外曲目《法兰多尔舞曲》等23个曲目演出总时长达3个小时,其中原创曲目《阳光照耀天山》成为今年的压轴曲目。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团长郭文翔告诉记者:“今年要迎接新年的钟声,音乐会以汉民间音乐为主,重点是《习习春风》《不忘初心》《阳光照耀天山》等经典曲目,主要是体现新疆各族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向往和平安宁,希望通过音乐来去宣传大美新疆,宣传改革开放40年新疆及乌鲁木齐市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从1998年至今,乌鲁木齐交响乐团连续20年举办新年音乐会,并且在近几年还邀请了国家级指挥家参与演奏,精湛的演绎吸引了不少首府观众关注。连续二十年参与新年音乐会的长号演奏员王歌说:“我连续20年参与新年音乐会,以前乐团声音的融合度都不是很理想,随着乐团邀请指挥大家合作。通过我们这些年不断的努力成长,今年新年音乐会准备的比较充分,作为一名老的演奏员,用音乐记录时代的发展变化呈现给更多的观众,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信仰。”

“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主持人鲁晓英、朗昆激情演唱。

“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新年音乐会上指挥郑爻击打乐器。

“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新年音乐会上指挥郑爻风采。

“阳光照耀天山”乌鲁木齐新年音乐会上指挥郑爻风采。

小提请演奏。

大提琴演奏。

古丽亚演唱《我爱你,中国》。

明娟娟、姜涛演唱《饮酒歌》。

江布演唱蒙古族民歌《鸿雁》。

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合唱团演员演唱。

綦晓炜演唱《茉莉花》。

李霞演唱《新疆好》。

米仁、常玲领唱合唱《不忘初心》。

乌鲁木齐市22小学合唱团演唱《习习春风》。

阿依古丽•吾拉木领唱合唱《阳光照耀天山》。

阿依古丽•吾拉木领唱合唱《阳光照耀天山》。

小提琴演奏。

双簧管演奏。

郑爻指挥台下合唱。

巴松演奏。

演员向观众致意。

音乐会结束后演员用手机合影留念。

音乐会上举办摸奖活动活跃气氛。

获奖观众兴奋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