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胜17负的火箭,能否在下半程逆袭西部第1?奥尼尔给出答案

北京时间1月13日讯。火箭打完了半个赛季,在41场比赛当中火箭的战绩是24胜17负,开局的低迷以后,火箭在近一个月打出了一波儿14胜3负的战绩让他们从西部倒是第二来到了西部第四位,目前距离西部第一的掘金只有不到3场的胜场差,目前球队的伤病问题依然严重,保罗与戈登都因伤缺阵,哈登一个人独自带队,不过他打出了统治级别的比赛,火箭也是在哈登的带领下队中的化学反应良好,那么他们在下半程能否逆袭升至西部第一,就像上个赛季一样?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本赛季的火箭的进攻与防守。火箭本赛季少了阿里扎与巴莫特两个防守大闸,尤其是阿里扎的离开让火箭的防守在开赛季几乎崩盘,恩尼斯的到来并不能掩盖阿里扎走后的漏洞,恩尼斯的防守目前来看有很大的问题,优势是防守第一步的突破非常容易起跳,容易吃晃,这也是火箭防守差的一个本质问题,外线漏空,内线补防不到位,让对手可以在罚球线附近为所欲为。

其次就是进攻,哈登的进攻没有任何问题,还升级了自己的武器库。但是保罗本赛季的进攻下降了很多,尤其是中距离跳投相比于上个赛季下滑严重,他本赛季的中距离只有不到40%的命中率,让他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当然这也与保罗的肘部伤势有关系,希望养好伤的保罗能够及时调整状态,毕竟火箭想要走得更远,除了哈登以外,保罗将会决定他们的上限。

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替补,小里弗斯的到来让火箭的替补实力得到了升级,而且小里弗斯的到来本质的解决了火箭进攻与防守的问题,他的突破是火箭急需的,能分担哈登的压力,同时小里弗斯的防守也是非常强硬的,我们通过这几场比赛就可以看出,小里弗斯不惧怕身体对抗,而且防守脚步能够跟得上。

对于火箭能否逆袭,TNT解说员奥尼尔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哈登的状态只要能够延续,他们接下来将会迎来一段甜蜜的赛程,火箭的人员磨合已经到位,保罗回来后将会是火箭真正展示自己真正实力的时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