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蒿俊闵在冲击亚洲杯冠军,与梅西齐名的他却踢中乙频临退役

目前,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队开赛以来也是形势大好。凭借着小组赛两连胜,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在里皮的带领下,中国队颇有冲击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最好成绩的趋势。里皮方言:中国队与亚洲任何一支国家队一战的实力。

中国队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是所有参赛国家队中年纪最大的一支球队。其中,郑智年纪已经到了38岁,冯潇霆,郜林,蒿俊闵,赵旭日三人更是当年克劳琛带领的85国青黄金一代的球员。2005年的世青赛国青队在克劳琛的带来下,在世青赛上打出了颇为亮眼的表现。

国青黄金一代

在那届世青赛上,中国国青队在德国老帅克劳琛的率领下,小组赛三战全胜攻入9球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只是无奈缺乏大赛经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2-3输给了德国队,止步十六强。中国国青队员中,赵旭日的赵一脚也是从那届的世青赛中声名鹊起。不过,名气最大的不是赵旭日,不是郜林,而是那届中国国青队的10号球员。

陈涛

他就是国青10号陈涛:在2005年世青赛上,作为中国国青的中场组织核心,陈涛四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打进3个球且送出3次助攻,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陈涛被评为中青队最好的三名球员之一。当年的国际媒体也是一片看好陈涛,在评选世界10大新星时,陈涛的名字赫然在位,陪伴他的还有阿根廷的毛头小子梅西。当时,中国球迷对于这位年轻的核心抱以期待,更是把他比做中国的齐达内。

陈涛

在2015年的时候,陈涛就萌发了退役的想法。在当年的大连阿尔滨,陈涛身兼球队的队长和球队的助理教练。2016年6月23日,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官方宣布前国脚陈涛以自由身加盟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官方宣布与球队中场陈涛续约三年,2019年也是陈涛合约到期的一年,面对34岁的高龄和身体伤病,陈涛很有可能在今年即将退役挂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