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威少想哭!一个底薪老大爷,抢走了他们的全明星首发!

截止到今日,NBA官方公布全明星第二轮投票结果,勒布朗和字母歌继续领跑东西部,乔治反超杜兰特排在西部前场第三。而若是按目前的势头来看的话,那么东部全明星首发将是字母歌+卡哇伊+恩比德+欧文+韦德,而西部则是勒布朗+东契奇+乔治+库里+罗斯。

投票

要说NBA是个名利场也好,生意场也罢;全明星始终是对于球员荣誉加持的重要光环之一。对新秀来讲是提高曝光度的好机会,而对那些暮年的老将来说则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肯定。以中国的思维来说,夺人财路如杀人父母,也倒不是说抢了人家的位置会收到怎样的惩罚,但夺取了其他人的曝光度和荣誉记录这种事,引起球迷的口嗨是肯定避免不了的了--就和当年大姚抢了奥尼尔的首发而引起奥尼尔的不满一样。

痛哭的罗斯

韦德和罗斯本赛季都在各自球队担任替补,东部还好,本来后场就稀薄,加上这是韦德最后一个赛季,一个全明星首发并不算厚待。而罗斯,不是说玫瑰不好,只是西部神仙太多了。

韦德

罗斯本赛季在森林狼隐隐有回到巅峰的架势,场均能砍下18.9分4.8个助攻,得分在队内超过安德鲁维金斯,仅次于唐斯。但森林狼只在西部排名第十一位,而韦德的热火则是排在了东部东部第七—至少现在热火是更好的球队。而排在罗斯这个拿着底薪、29岁“老大爷”的后面的球员有哈登,威少,德罗赞,利拉德和汤普森。他们无论是球队战绩还是个人数据都要强于玫瑰。

哈登

虽然让联盟得分王哈登、场均三双的威少给罗斯打替补显得有些残酷,对于当打之年努力拼搏的其他球员也有些不公平。但能看到罗斯重新变强,球迷们显得更为重视,也乐于送给罗斯大量的选票,全明星首发是对罗斯本赛季表现的肯定,也更是球迷对于悲情英雄的惋惜。

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的一大套路不就是这样:先让他强到无可匹敌,再让他陨落低谷,经过磨难后顿悟重回巅峰拯救世界。对于这个套路,导演们美其名曰“赋予神一点人性”。顺风顺水的神离我们太远,而被生活折磨得遍体鳞伤的人更能激起我们的共鸣。

盛放的玫瑰

大概这是NBA史上最具情怀的一次全明星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