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足避开卫冕冠军,亚洲杯第二支出局队正式出炉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亚洲杯B组最后一轮全面开打,澳大利亚3比2战胜叙利亚,澳大利亚排名B组第二位。这一赛果对国足是喜讯和利好,因为澳大利亚没有掉到第三位意味着国足可以避开亚洲杯卫冕冠军,同时,国足淘汰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愈发清晰。

澳大利亚是亚洲足坛的外来户,他们凭借强大的实力斩获2015年亚洲杯冠军,八强战淘汰了当时小组赛三连胜的国足,但澳大利亚足球在之后几年呈现下滑趋势,几位在英超效力的球星淡出国家队后,澳大利亚有点青黄不接的感觉,如今这支球队星味不足,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核心和超新星。

正因为如此,澳大利亚制造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大冷门,小组赛首战输给了约旦,整体来说,这支澳大利亚相当平庸。小组赛次战,阵容轮换的澳大利亚终于爆发,他们3-0大胜巴勒斯坦,重新拿回了出线主动权,最后一轮面对叙利亚,他们只要不输对手,基本可以锁定小组第二。

叙利亚近况不佳,小组赛首战被巴勒斯坦逼平,次战0-2完败约旦,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正因为如此,叙利亚马上解雇主教练,昔日功勋教练易卜拉欣再度“救火”,叙利亚想要争取16强席位就要全力战胜澳大利亚,后防核心萨利赫、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的状态是叙利亚能否逆袭的关键。

上半场,叙利亚拼抢相当积极,赫里宾连续威胁澳大利亚大门,澳大利亚进攻组织仍然比较混乱,场面整体处于均势,叙利亚甚至稍占上风,第29分钟,叙利亚通过定位球破门,但因犯规在先被判无效。上半场尾声,比赛掀起高潮,澳大利亚球员马比尔在禁区前得球内切后打出世界波,但仅过了1分钟,叙利亚的赫里宾抢点后补射得分,双方在上半场战成1平。

下半场,澳大利亚逐渐控制场上局势,第55分钟,澳大利亚打出门线悬案,主裁判和底线裁判确认后改判澳大利亚得分,场上比分2-1,接着,场上出现争议判罚,澳大利亚后卫米利甘禁区内明显手球被裁判无视,叙利亚球员、教练相当不满。70分钟后,叙利亚攻防脱节,体能也出现很大问题,但他们在第78分钟意外获得点球并扳平比分,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绝杀,3比2保持到终场。同组另一场比赛,约旦0比0战平巴勒斯坦,亚洲杯第二支出局队正式出炉,那就是国足昔日苦主叙利亚,巴勒斯坦能否出线则要等其他几个小组的赛果。对于国足来说,如果头名出线,或许会遭遇西亚劲旅,也就是巴林、巴勒斯坦、阿曼中的一支球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