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昨晚输球,韩国泰国皆大欢喜,但另一支球队更高兴

昨晚中国队0-2输给韩国,虽然结果在中国球迷的预料之中,但场面踢得太难看了。孙兴慜一个人就把国足后防线折腾得惨不忍睹,全场的两粒进球也都是孙兴慜制造,尤其韩国天王禁区晃过郑智,随后被石柯绊倒制造点球的一幕,不仅佐证了他亚洲一哥的实力,也证明郑智真的老了。

赛后颜骏凌和刘奕鸣都为没让孙兴慜直接进球而感到高兴,但孙兴慜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能够再次零封真的感觉非常开心,全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要感谢队友们都能有如此好的表现。”韩国主帅保罗-本托赛后也大赞孙兴慜,说他让韩国队的进攻有了更多的选择。本托对球队的防守也满意,只是遗憾球队没能进更多的球!

中国队小组第二,不仅韩国将帅高兴,泰国队显然也期盼这样的结果。由于两天前泰国就获得了A组第二,他们就等着中韩大战的结果。如果国足能逼平韩国,那泰国队在16进8的比赛中就将遭遇韩国,泰国队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而对阵中国,泰国虽然也处于弱势,但这支神经刀球队若打出小组赛后两场(战胜巴林、逼平东道主)的气势,中国队想获胜也不是那么容易。

对国足来说,小组第二的最大劣势是比泰国队少休息两天,赛后里皮也承认:“我们更希望能通过第一名晋级,多争取两天备战的时间,但是我们没有做到。”

其实,国足昨晚输球,最高兴的一支球队应该是伊朗队。在随后的D组比赛中,伊朗0-0战平伊拉克,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D组第1。对于志在夺冠的伊朗队来说,他们的目标显然不是16强和8强,如果韩国队小组第2,D组第1的伊朗将和韩国一个半区,极可能在8进4的比赛中相遇,虽然伊朗在小组赛前两场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但碰上拥有孙兴慜的韩国队,伊朗队还是有些担心的。

这回好了,伊朗极可能与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伊朗实力肯定在国足之上,1997年的10强赛国足两度惨败给伊朗,12强赛里皮麾下的国足也0-1败给伊朗,里皮赛后最恼火的是,中国队根本打不进伊朗的禁区!

不过,足球场上风云变幻,从伊朗今晨0-0平伊拉克的场面看,真到了国足和伊朗争亚洲杯四强的时候,中国队也未必就输,伊朗队也不能高兴得太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