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VS多特前瞻:罗伊斯帕科伤愈复出 大黄蜂欲破不胜魔咒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01:30,经过冬歇期后,德甲第18轮比赛一场焦点战进行,排在榜首的多特蒙德在客场挑战RB莱比锡。此前莱比锡主场保持不败,多特在德甲从未在客场取胜对手,此次罗伊斯和帕科伤愈复出之际,他们希望能从客场带走3分,继续保持领跑的优势。

比赛看点

罗伊斯帕科复出或带来大胜

经过冬歇期的调整,多特的主要攻击手帕科和罗伊斯同时伤愈复出,这让大黄蜂在进攻端信心十足。帕科在冬歇期前对阵门兴的比赛中受伤,如今他接近痊愈,出场没有问题。此前受到胃病影响的罗伊斯也完全康复,他不仅获得德国足协球迷票选的2018年最佳国脚,还再度荣膺德甲12月最佳球员。

德甲前17轮,罗伊斯和帕科联手贡献23球,占据全队总进球的52.2%,他们的复出不但有望助球队拿到3分,更可能拿到大胜。本赛季大黄蜂常在比赛中完成打进3球及以上的大胜,尽管对手的实力不俗,但只要率先打破僵局,他们就可能一发而不可收拾。赛季首回合中,多特就在主场4-1大胜RB莱比锡。

传言魏格尔转会巴黎,中卫组合成疑

冬歇期时,多特蒙德1600万签下了阿根廷的年轻防守球员巴列尔迪,外界认为他将会解决多特中卫荒的问题时,但俱乐部却放他回国参加阿根廷U20的比赛,本场肯定无缘出场。此前受伤的阿坎吉,因为腹股沟纤维撕裂缺席了此次西班牙冬训。虽然最新的消息是他不用手术,有望提前复出,但本场比赛也肯定无法上场。另一名中卫扎加杜也将因伤缺席。

冬歇期前与门兴的榜首大战,多特主帅法夫尔将后腰魏格尔改造为中卫,效果不错。整个冬歇期,魏格尔也一直在中卫的位置苦练,按他本人的说法,他正逐渐习惯这个位置。比较意外的是,近期法国媒体称,只要巴黎圣日耳曼能拿出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多特就会放魏格尔转会。目前多特中卫迪亚洛已参与训练,但本场防线组合,大概率仍是托普拉克搭档魏格尔。面对莱比锡锋线上维尔纳和波尔森(共打进19球)的恐怖组合,他们面临极大考验。

门将斗法,谁能技高一筹

多特蒙德的门将布尔基1月宣布退出瑞士国家队,他表示自己会专注在多特的每一场比赛。布尔基自2013年进入瑞士队,一直都是门兴门将索默的替补,只代表瑞士国家队出场9次。他退出国家队的举动,赢得了大黄蜂球迷的支持。

本场比赛前,RB莱比锡的门将古拉西奇率先鼓舞全队,他表示主场对战多特,必须要争取拿到3分,全队不能像首轮那样溃败。古拉西奇目前是德甲扑救成功率最高的门将,前17轮他出场1530分钟,55次扑救,丢17球,扑救成功率76.4%,多特的布尔基则出场1440分钟,44次扑救,丢16球,扑救成功率73.3%。上半程,只有汉诺威96对阵多特保持零失球,此番面同样面对对方攻击力十足的攻击阵容,门将的表现时刻到了。

拜仁紧追,多特不敢丝毫放松

在拜仁客场3-1取胜霍芬海姆后,多特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死敌3分,这意味着和RB莱比锡的比赛他们已不容有失。

冬歇期时,包括瓦茨克、佐尔克在内的多特蒙德高层已达成了一项共识:他们今后不会再将球员出售给拜仁了。这意味着大黄蜂希望未来可以挑战拜仁的霸主地位,而想要继续领跑,这场比赛至关重要。

交战记录:多特客场不胜

自RB莱比锡2016赛季升入德甲以来,两队交手6次,多特蒙德的战绩为2胜1平2负,打进8球失6球。此前两次做客莱比锡,多特的战绩是1平1负,上赛季他们1-1战平对手,2016-2017赛季,他们在客场一球饮恨。

本赛季至今,RB莱比锡主场拿到7胜2平23分的不败战绩,仅次于多特蒙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多特本赛季客场5胜2平1负,仅次于拜仁。

赛前声音

RB莱比锡主教练朗尼克:“我们必须要一直给多特蒙德制造压力,压迫他们犯错。我们的前场实力很出色,而且灵活。我们相信能够挑战多特蒙德。”

多特蒙德主教练法夫尔:“很开心德甲又要开始了,目前绝大部分球员都已准备就绪,莱比锡是一支劲旅,我们务必万分小心,每一秒钟球员都要专注,不能犯错。”

伤停球员

多特蒙德:扎加杜、阿坎吉

RB莱比锡:布鲁马、福斯贝里

首发预测

多特蒙德(4231):1-布尔基/26-皮什切克、33-魏格尔、36-托普拉克、5-阿什拉夫/6-德莱尼、28-维特塞尔/7-桑乔、11-罗伊斯、13-格雷罗/9-帕科

RB莱比锡(442):1-古拉西奇/6-科纳特、23-哈尔斯腾贝格、4-奥尔班、16-科洛斯特曼/44-坎普尔、27-莱莫、7-萨比策、31-德姆/11-维尔纳、9-波尔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