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自信换阵却遭吊打:开场185秒丢球 主力一轮休就不会踢

1月11日讯 在五名主力轮休的情况下,巴尔韦德在国王杯对莱万特一战进行了发明创造,在改打343阵形的同时让登贝莱担任伪中锋,然而,仅仅用了45分钟,巴萨主帅就不得不否定了自己的发明,原因很简单,巴萨在上半场踢得太糟糕了。

巴萨经历了一个灾难的上半场

梅西、苏亚雷斯、皮克、阿尔巴、拉基蒂奇五大主力轮休之后,媒体就很好奇巴尔韦德会如何排兵布阵,尤其是会让谁来出任中锋。原因是在穆尼尔被内部禁赛之后,巴萨在中锋位置上已经没有了合适的替补人选。

然而,巴尔韦德的首发阵容还是让媒体吃了一惊。首先,巴萨主帅变阵343,布斯克茨改打中卫,与完成处子秀的穆里略以及年轻中卫楚米组成了三中卫,锋线则是库蒂尼奥、马尔科姆、登贝莱的全新配置,其中登贝莱改打伪中锋。

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解释了巴尔韦德的这一决定,我们相信我们的锋线球员有足够的灵活性,他们所有人都可以适应所有的位置。库蒂尼奥没有达到上赛季的水准,登贝莱则已经有一段时间发挥很出色了,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巴萨排出这样一套阵容,尤其是防线配置,显然存在一定风险,媒体也质疑是否过于轻视对手,但阿莫尔指出,不论你做什么,都会面对批评。很显然,我们有一支很出色的球队,每一个人都可以出场,我们对这样的首发阵容很满意。

然而,阿莫尔、阿斯皮亚苏很快就被打了脸,准确的说是185秒,布斯克茨、穆里略配合失误,结果让卡瓦科轻松破门。这是巴萨自2015年1月28日以来在国王杯的最快丢球,当时则是马竞前锋托雷斯仅仅用了38秒就丢球。

巴萨踢得有多么狼狈?前18分钟,莱万特4次射门全部射正,也顺利梅开二度。事实上,若非西莱森的神勇扑救,巴萨甚至会丢更多的球。自2011年1月19日以来,巴萨还没有在国王杯前20分钟就以2球落后,上一次则是贝蒂斯前锋莫利纳前7分钟就梅开二度。

防线透风撒气,锋线的表现也不够出色,巴萨上半场一共只有5次射门,三叉戟以及阿莱尼亚、比达尔各有1次射门。自2017年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以来,巴萨首次在国王杯上半场以2球落后。巴萨上半场的表现是如此糟糕,巴尔韦德不得不在中场休息之后就变阵,用塞尔吉-罗伯托换下了左闸米兰达,将阵形调整为433。

幸运的是,替补出场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创造出点球,让巴萨扳回一球,次回合只要以1比0取胜就足以晋级。显然,不论是改打343阵形还是让登贝莱担任伪中锋,巴尔韦德的两大实验都以失败告终,巴萨主帅承认,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尤其是在上半场。这不是我第一次让布斯克茨去踢中卫,问题在于我们没有控制比赛。

(奥拜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