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比拼八一赢了广东11分 杜锋今晚主练苏伟

网易体育1月20日报道:

CBA第33轮,广东队主场103-86毫无悬念大胜八一队。只比全华班,八一队在CBA到底什么水平?这是一道非常难的题目,毕竟几乎没有球队敢放弃外援,真用全华班来检验八一队的实力。可就在今晚,自信的广东主帅杜锋给出了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

今晚的上半场比赛,尽管没有阿联,广东队坐镇主场还是展现了明显强于对手的实力,两大外援轮番带队,很快打花比赛,半场63-35领先八一队28分。这几乎让比赛提前丧失了悬念。这种情况下,广东主帅杜锋大手一挥,将两名外援牢牢摁在板凳上,下半场两节比赛摆出了全华班阵容。

全华班对全华班,结果呢?八一队真赢了两节球,第三节31-22赢广东队9分,第四节20-18赢广东队2分。比分不能完全反映双方全华班的水平。广东不仅少了最强点阿联,周鹏、任骏飞、赵睿这三大主力也只是零星登场,可以说他们下半场的全华班远没有使出全力。

杜锋指导下半场派上全华班,更多是锻炼队伍,他让苏伟全场出场26分钟创下了个人赛季新高,下半场更是成为带头大哥长时间在场上,带着徐杰、王薪凯等菜鸟作战。苏伟罕见成为广东队今晚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的表现也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篮下进攻技术粗糙,几乎没有自主进攻能力,今晚他罕见地9次出手,命中2球得到4分10篮板,一度7投0中十分尴尬。

让苏伟这样练球,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广东队对待八一队的态度,即使不上外援,他们也占据着优势。八一队虽然防守非常拼命,但他们的进攻能力实在是弱了点,广东队一度多次给出空位的机会,八一队3分投篮全场24投5中,命中率仅20.8%。

在广东队给的机会面前,八一队始终难以将分差进一步缩小,分差维持在20分上下,广东队轮番锻炼新人。这球,大郅只能说输得心服口服,无论是出于自信还是出于对外援的节约使用还是出于风度,杜锋指导今晚都是赢家。

作者:敬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