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再现奇葩1幕:门将的乌龙球居然被吹了出来,对手不干了!

国足前几天在亚洲杯的小组最后一轮中输给韩国队,当值的卡塔尔主裁判遭到球迷的吐槽,原因是他给中国队掏出了4张黄牌,特别最后给郜林那张让人感觉莫名其妙。有意思的是,昨夜轮到卡塔尔跟沙特的小组第一之争时,却是韩国人当主裁,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最终,卡塔尔2比0战胜沙特拿到了小组第一。卡塔尔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完全不像是那支在12强赛上输给国足的球队。这场比赛中,小组前两轮表现优异的沙特队被对手打蒙,完全不像是一支参加过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其实,卡塔尔本应该以3比0完胜这支沙特队,但对手门将的一个乌龙进球却被主裁生生吹了出来。

上图,卡塔尔队发出角球,而在门前的争抢中,沙特门将不小心把球用手拍进了自家球门。奇葩的一幕出现了,主裁犹豫一下后果断判罚进球无效,这下子卡塔尔球员不干了,纷纷向韩国主裁讨要说法。不过在看慢动作重放后,直播中的央视解说员均表示这个进球没有问题,是守门员自己打进去的。

那么,这个进球到底是不是门将的乌龙球?上图,可以看出在门将击球的瞬间,球是在卡塔尔球员的头顶,如果是这种情况,卡塔尔球员如果顶到球,球的轨迹应该是往上飞行,而不是急速地往地下砸。所以,此点证明是门将先打到的球。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则更加清晰(下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沙特门将碰到球的瞬间,球离卡塔尔球员的头部还有一些距离。所以,很显然,这个进球是被门将拍进去的。但不管是门将乌龙还是卡塔尔球员头球打进,这个进球都应该没有异议。但主裁是场上的权威,又没有VAR视频裁判的辅助,最后的结果也无法更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