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CBA当中最没有队魂的几个球队,看看哪些球队都上榜了?

说起队魂这个事情,在如今的CBA的20支球队中还真能找到几支名副其实的球队,这些球队拥有不俗的实力,但是就是打不出应有的成绩,属于1+1小于2的效果。这些球队如果不把队魂这个事情解决,就很难成为强队,获得总冠军,往往也是被批评最多的球队之一。

排名倒数的应该是八一队。八一队是联赛中倒数第一的球队,球队的战斗力非常弱,从运球到投篮再到传球,都可以看到球员的基本功非常差。在运球过程中,没有对手的贴身防守,莫名其妙就把球运丢了。在面对空位投篮的时候,基本上很难看到能够把球投进的球员。从战术素养上看,基本是没有的,都是通过一对一的单打完成得分。可问题的关键是八一队的球队身体都很单薄,单打完全是以卵击石,成功的概率太低。所以,八一队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可以看到每个球员都是没有什么激情的,很难看到击掌庆祝或者是跳起相撞的时刻。所以八一队排名倒数第一位。

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是广厦队。广厦队虽然李春江指导非常有激情,脾气也是相对比较火爆。但是在场上的队员比较少能够看到这种激情,广厦队有一批不错的国内球员,但是都不是非常出色,除了胡金秋。但是胡金秋打的是4号位,而且自主进攻能力不强,加上性格比较内敛,不能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所以广厦队的成绩也是没有办法再前进一步。

排名第一位的非新疆队莫属了。新疆队年年都是要冲击总冠军,每年在球队的投入上据说都是过亿元了,但是这样的投入并没有能够换来想要的回报。主要的原因是这些球员没有太多的归属感,基本上都是为了钱打球,球队的荣誉感不强。反正来来去去的球员也很多,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一个公司如果赚不到钱,钱给得不到位,人员流动性大是很正常的。但是新疆队是属于钱给多了,但是没有把该干的活干好。上一场在对阵吉林队的比赛,2个身高超过2.08米的内线合计才抢到7个篮板球,而且上场的时间超过了50分钟。吉林队一个1.93米的后卫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都可以抢到7个篮板球。可见新疆队这种状态,遇到什么样的球队都有可能输球,何况是遇到号称“巨人杀手”的吉林队,那更是“在劫难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