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历史上涌现出的巨星:有终身荣誉主席和铁血队长

皇马俱乐部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富盛名的传统豪强之一,人才辈出,期间更是涌现出了以伯纳乌为代表的巨星团,今天就一起来盘点一下皇马历史上涌现出的巨星。

大家知道为什么皇马的主场叫做伯纳乌吗?那就是因为这位超级巨星了。圣地亚哥-伯纳乌是皇马传奇中的传奇,他的一生都献给了这支球队。在皇马效力的16年里,伯纳乌的进球超过1000粒。1927~1936年期间出任皇马主帅,1943~1978年期间出任皇马主席,他一生当中的66年时光全部献给皇马。在他的带领下,皇马获得了一座洲际杯,6座欧洲冠军杯,16个西甲联赛冠军,6座西班牙国王杯,成为世界第一俱乐部。可见,就算是球场命名也无法诠释他对于皇马的贡献。

“金箭头”迪斯蒂法诺,相信皇马球迷们不会陌生吧!他的大名早已传遍足坛,是那个时代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是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皇马11年时间510场比赛打进418球,拿到8次联赛冠军,帮助皇马获得欧冠前五年的五次冠军,更传奇的是每场决赛都有进球。现为皇马终身荣誉主席。

在50-60年代足球辉煌的时候,普斯卡什就是球队绝对的领袖。在皇马效力8年时间,普斯卡什西甲联赛179场比赛进球154个,在欧冠出场41次,进球35个,是和迪斯蒂法诺齐名的人物。为了表彰他的卓越功勋,现在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进球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他是皇马的铁血队长,在场上的位置多变,最早是踢中锋,随后位置变成后腰,后来则固定为中卫。耶罗拿到5次西甲联赛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丰田杯奖杯,是皇马新的精神领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