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比赛路线图正式公布

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启动仪式现场。 花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

人民网广州1月25日电(吕绍刚、牛攀)1月25日,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正式对外公布今年比赛的路线图、参赛服和完赛奖牌,同时就各界广泛关注的赛事筹备情况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设置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欢乐跑(约6公里)三个项目,总计将有12000名选手参与比赛。在去年12月25日报名开启仅一周时间,所有的参赛名额都已经花落各家。

“我们将全力办好本次马拉松比赛,将摇滚马拉松项目打造成花都的一张全新名片。”发布会上,花都区副区长闵飞表示,一直以来,花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此次马拉松花都区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安保、医疗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招募了1183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了3050名安保人员为赛事保驾护航,将努力为各位参赛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奉上一场贴心、难忘的精彩赛事体验。

在发布会上公布的赛事路线图中,今年的花都摇滚马拉松赛将从花都广场出发,途经花都湖公园和花都湿地公园。与此同时,赛道上将设置多处音乐加油站,通过振奋人心的摇滚乐为跑者加油打气。

2019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赛道图。 花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

本届赛事的奖牌融汇了广州独有的人文元素“南狮”,以及摇滚巨星招牌性的“CORNA”经典手势,中西方两大人文经典在这一块完赛奖牌上完美结合。同时,组委会还对外公布今年的选手参赛服,与奖牌设计灵感一脉相承,参赛服胸前的摇滚南狮造型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为跑者的纵情奔跑助力。

本届赛事的参赛服和赛事奖牌展示。 花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加入到摇滚马拉松大家庭的跑者,将被纳入摇滚马拉松会员体系。通过成绩积分和参赛记录累计,跑者将有机会在年底获得世界马拉松大满贯(WMM)赛事的免费参赛名额。

此外,赛事服务也将全面升级。今年组委会将更加注重赛事的丰富性和广泛性,突出文体旅融合特点,如赛事期间将举办的花漾集市、摄影大赛、手机摄影大赛、有奖征文活动等,让社会各界人士都能踊跃参与花马,实现“娱”动大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