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完败伊朗后,中国足球仅剩一条路可走!别再浪费时间了!

诚如里皮赛后总结的那样,他没有必要对球员说感谢,他想过会输,却没想到是这样的方式。三次处理球不果断,给了对方三次机会,丢了3个球!今晨,国足就这样以0-3完败伊朗,结束了本次亚洲杯的征程!

可以吐槽的东西很多,比如国脚处理球能力差,对抗能力不足,自信心没有……等等,你也可以说,里皮白拿了2000多万的年薪,国足该输的比赛还是输了,他完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但这些都不是问题的本质!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的青训太差了!现在那些年轻的球员,根本顶不上来!看看本届国足的平均年龄就知道,29.3岁!所有参赛队伍中,最老的!郑智已经39岁了,他还在拼为什么?因为无人可替啊!

我们可以花2000万请一个世界顶级的教练,却不肯多花一点钱在青训上!从02年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足球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一次次地突破底线!中国足球就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急功近利!

他们当然知道请一个顶级教练,根本无法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为什么还要乐此不疲呢?因为个个都想短期内出成绩啊,要是在自己任期内出不了成绩,那不是白干了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种傻事,官僚主义可不会干!

所以,花大钱请大牌教练,就成了唯一的选择!但这却是饮鸩止渴,短期可能赢个两三场球,让很多球迷形成一种假象,其实自己的球员也不差,教练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可终究实力不济,迟早要输掉底裤的,怎么办呢?再花大钱,请另一个大牌教练吗?

今天学意大利,明天学巴西,后天又学德国了!反复无常,球员自己也懵逼了,我们到底是谁?再不行,学学卡塔尔,直接归化球员吧!这可行吗?这不也是急功近利的行为吗?再说,即便归化球员,成绩上去了,球迷幸福感会上升吗?

都不是中国人,水平再高和中国足球有什么关系!

现在留给中国足球的路,仅剩这一条了,别再浪费时间了!集中精神、资金搞好青训吧,这样说不定20年后,中国足球还能迎头赶上!如果继续折腾下去,只能越来越差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