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五人曾效力于皇马,绝代双骄均上榜!

在当今世界足坛,只要关心足球的球迷一定会对于五大联赛有着浓厚的兴趣,作为当今世界上竞技含量最高的五个足球职业联赛,五大联赛吸引了无数球迷的目光。在五大联赛漫长的历史中有过无数优秀的球星存在,他们有的人凭借一粒极其精彩的进球留名青史,有的虽然没有许许多多的进球,但却奉献了一个又一个极其精彩的助攻,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TOP10。

第十名:亨利(法国)(121次)

亨利来自于法国,是法国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在职业生涯中效力过法甲的摩纳哥足球俱乐部,意甲的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英超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以及西甲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亨利是世界足坛少有的在五大联赛中的四个联赛都有过效力经历的球员,在他459场五大联赛的出场时间中,他一共奉献了121次助攻,其中法甲26次,意甲两次,英超74次,西甲19次。

第九名:贝克汉姆(英格兰)(122次)

贝克汉姆来自于英格兰,在场上司职中场,他虽然不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毫无疑问是世界足坛最具知名度的球员之一,让我们暂且忘记他那光鲜亮丽的外表,因为他就算只凭借自己的球技依旧可以赢得无数球迷们的喜爱。贝克汉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效力过英超的曼联与普雷斯顿,西甲的皇马,意甲的米兰以及法甲的巴大巴黎,在他五大联赛的效力期间他共出场420次为队友送出了122次助攻。

第八名:C罗(葡萄牙)(126次)

c罗来自于葡萄牙,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超级巨星之一,截止到目前,C罗在其职业生涯中一共效力过四支俱乐部,分别是葡超的里斯本竞技,英超的曼联,西甲的皇家马德里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在这四支俱乐部中,他一共获得了529场出场机会,一共送出了126次助攻,位列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的第八位。作为一名进球如麻的超级射手,C罗在助攻方面也可以为我们奉献如此亮眼的数据,足以证明他恐怖的个人实力。

第七名:厄齐尔(德国)(129次)

厄齐尔来自于德国,目前效力于英超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在场上司职中场。毫无疑问,厄齐尔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出色的喂饼大师之一,这是一位把助攻看的比进球还要重要的优秀球员,有的时候厄祖宁愿舍弃一些自己单打的机会也要制造一些精妙的助攻。截止到目前厄齐尔在其职业生涯中一共效力过四支球队,分别是德甲的沙克04以及云达不来梅,西甲的皇家马德里以及他目前正处在的英超阿森纳。

第六名:菲戈(葡萄牙)(134次)

菲戈出身与葡萄牙里斯本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也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他是六届葡萄牙足球先生的获得者,也在2001年历史性的夺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桂冠。在菲戈的职业生涯中,他效力过葡萄牙体育,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在为俱乐部出战的441场比赛中,他一共奉献出134次助攻,在五大联赛历史中榜上排名第六位。

第五名:法布雷加斯(西班牙)(143次)

法布雷加斯来自于西班牙目前效力于法甲的摩纳哥。小法似乎是上天眷顾的奇才,他年纪轻轻便打破了英超的许许多多记录:英超历史上最年轻队长,英朝历史上最年轻助攻王······不过如今的他似乎有一些高开低走,现在的小法已经无法在欧洲的顶级俱乐部效力。截止到目前小法一共效力过阿森纳,巴塞罗那,切尔西和摩纳哥四家球队,在他为俱乐部出战的445场比赛中他一共奉献143次助攻。

第四名:冈萨雷斯(西班牙)(147次)

米歇尔·冈萨雷斯来自于西班牙在球员时代四职中场,目前已经退役。在冈萨雷斯的职业生涯中曾效力于西甲联赛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在皇马效力期间,这位西班牙传奇中场为我们奉献了极其出色的表现,在出场的404场比赛中,这位西班牙传奇中场送出147次助攻,成功登上了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的第四位。

第三名:托蒂(意大利)(152次)

托蒂来自于意大利,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托蒂25年的足球生涯中,他始终效力于意甲的罗马俱乐部,他的忠诚也迎来了无数球迷的赞誉,他也被无数球迷亲切的称为罗马王子。在托蒂为罗马队出战的619场比赛中,他一共为队友送出152次助攻,排在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

第二名:梅西(阿根廷)(159次)

梅西来自于阿根廷,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也是足坛历史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目前他效力于西甲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也是自梅西登陆欧洲后唯一一支效力的欧洲俱乐部。作为一名进球如麻的超级射手梅西不光在进球榜上能够名列前茅,在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上他也是高居第二名的位置,在他为巴塞罗那出战的436场比赛中一共奉献出159次助攻。

第一名:吉格斯(威尔士)(169次)

吉格斯来自于英国威尔士,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全部效力于英超的曼联足球俱乐部,他也是曼联队史出场最多的球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帮助红魔赢得了13次英超冠军,两次欧冠联赛的冠军,四次英格兰足总杯的冠军。在吉格斯为曼联出战的672场比赛中,他一共奉献了169次助攻,排在五大联赛历史助攻榜的第一位。不过考虑到吉格斯目前已退役,而梅西仅差他十个助攻,估计最终被超过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