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的第三条路!去欧洲联赛没那么简单,3因素导致比进NBA还困难

今天,NBA前方记者袁方带来了周琦的最新报道,他透露周琦10天前就已经回到了休斯顿,目前仍在寻找机会重返NBA,但签证又成为了新的障碍。周琦的签证和工作绑定在一起,当他被火箭裁掉后,签证便已经失效,需要尽快找到新工作进行激活。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停摆,这加大了续签的难度,也加剧了周琦找到下家的难度,袁方认为周琦签约NBA球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CBA的大门已经关闭,NBA的签证也难以延续,周琦目前是进退维谷,深陷困境。实际上,周琦并不是没有第三条路,那就是去欧洲效力半个赛季,然后可以再做其他的打算,毕竟打上比赛才是当下的首要任务。不过周琦似乎并没有这种考虑,主要原因有3个,看过之后才发现打上欧洲联赛的难度甚至超过了NBA。

首先是不了解欧洲联赛,更容易出现水土不服。欧洲各国的联赛规模不大,而且打法更偏重团队,曾经也有中国球员短暂征战过欧洲联赛,但都没能打出名堂。别的不说,周琦团队并没有和欧洲球队打交道的经验,各方面都需要从零开始,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签NBA球队虽然难度大,但打交道更多,风险更小。

其次是欧洲联赛会损害商业利益,绝大多数球员的年薪达不到NBA和CBA的标准,很多欧洲联赛的优秀球员也会寻求加盟CBA,可见待遇上相差比较大。另外,欧洲联赛的开球时间大多在北京时间的深夜,这也不利于周琦提升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如果只是临时效力半个赛季,周琦这样折腾还有可能会因小失大。

第三是欧洲联赛也有外援制度,周琦作为中国球员,如果加盟将会成为当地球队的外援,而相比于亚洲球员,欧洲球队更偏爱美国球员,毕竟能力相差明显。尤其是在赛季中期,想要更换"外援"的难度更大。NBA既没有外援限制,也有双向合同等政策,因此签约欧洲球队的难度比NBA还大,合同性价比却不高。鉴于这三个因素的存在,周琦宁愿等待NBA的机会也不会轻易尝试去欧洲闯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