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仅”得35分,登哥屠龙靠防守!

“我也希望自己能悄悄砍下35分。今晚看到他没得45分、50分有点奇怪,因为我已习惯看他得58分了。”在火箭与猛龙的比赛结束后,杰拉德格林说出了这样一番有趣的话。

北京时间1月26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来猛龙的挑战。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在休战四场之后复出,由此可见猛龙对于这场焦点之战的重视程度。无论是从纸面实力还是近期的状态,多伦多人显然更胜一筹。然而比分最终定格在121比119,猛龙以两分之差落败。而送给他们这场失利的,就是哈登。

猛龙锋线上的莱昂纳德以及丹尼格林都是有名的防守悍将,他们今天对于哈登的防守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全场出战40分钟,25投9中,其中三分13投2中,哈登的进攻效率不高,但他然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在过去22场比赛中哈登都拿到了全场最高分,这也让他超越乔丹排名历史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哈登在罚球线上15投15中,第四节最后时刻,他对于莱昂纳德成功的防守,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从这样的角度来说,猛龙今天的车轮防守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依然算不上成功。

另外哈登本场送出7次助攻,很好的利用了对手的包夹。“过去几周我见过了各种防守,比如双人包夹、三人包夹、区域联防、1-2-2联防等。我要让队友更自信,当他们得到投篮机会时候,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即使他们投丢了,我还会继续给他们创造出手机会。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他们建立信心,我很清楚我在场上所吸引的注意力,因此我努力帮助队友创造机会,让他们更轻松地得分。”哈登说道。

其实火箭本不应该赢得如此惊险,他们在第四节之前一直保持着明显的领先。本场火箭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21.7%,虽然猛龙的命中率也不高,但他们最后时刻连续投进三分,将分差追至两分,关键的最后一攻,哈登成功防下了莱昂纳德的三分,这才帮助火箭保住了胜果。

最近一段时间火箭的战绩不错,但除了哈登之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有了不小的下滑,本场戈登得到22分,但他在三分线外13投仅2中,小里弗斯三分7投1中,使用7人轮换的火箭,板凳席上的恩尼斯和格林一共出手5次三分,只命中一球。只有法里德21分14个篮板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火箭对于哈登的依赖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

虽然问题明显,但好消息是主帅德安东尼表示保罗将在下周一火箭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复出。对此哈登说道:“他的回归会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一直很想念他,想念他的领导能力,组织球队进攻的能力以及在场上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独挑大梁,哈登一人扛着火箭走过了最艰难的时间。不过很快,休斯敦人或许就能回到正确的赢球轨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