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流淌着皇马血液的巴萨队长,舍弃了瓜迪奥拉留下的传控足球

皇马和巴萨是西甲历史上具有了太多“恩怨是非”的俱乐部,所以同时效力过两家豪门的球员必然在每次“国家德比”的时候会被媒体们重新提起。诸如从巴萨直接交易进皇马的菲戈总是有着“两头不讨好”的口碑,而罗纳尔多这种并不是直接交易的则让双方球迷们都平和了一点。像埃托奥这种“皇马弃将”却在巴萨迎来了属于自己时代的球员,总是让巴萨被皇马球迷们嘲笑一番“没有眼光”。还有一位传说中的“皇马弃将”,也在巴萨开创了时代的球员(具体说是开创了两个时代)——前任的红蓝队长,之后的巴萨主帅恩里克。

恩里克虽然流淌着皇马血液,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个极端的反马德里主义者——他“反”的可不单单是一个皇马,而是关于马德里的一切东西。对恩里克而言,由于他的球员时期现在看过的球迷们少之又少,所以对于他的评价基本都是关于他的执教生涯的。这些评价都是褒贬不一的,喜欢他的人有一百个理由喜欢他;然而恨他的人,有一万个理由去抹黑他。讨厌他的球迷无非是恨他在每个赛季初不合理的轮换,以及战术方面的“混乱”。同样,喜欢他的人也会称赞他的轮换战术,一方面公平的考察了球员们的状态,取消队内的“毒瘤”作风,另一方面也让巴萨的超级球星们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那价格赛季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伤病。

关于恩里克恨透了皇马的原因,有的球迷说是当年他在皇马踢得不如在巴萨的时候舒服,也有媒体说是当年的皇马不肯给他“加薪”,他就跳槽了。个人认为恩里克当年离开皇马的原因是他在队内不被重用,巴尔达诺让他踢不习惯的中场,然后加上跟劳德鲁普的竞争被挤到替补席,正逢职业生涯上升期的队员怎么可能在豪门坐板凳呢?所以恩里克一怒之下就自由转会走了。然而他恨透了皇马的原因可能是与极端的球迷挑衅有关,那时都是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一个球员又达不到俱乐部的需求和认可,由此产生“怨恨”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恩里克的球风和执教风格真的很“皇马”,即使他再怎么讨厌皇马,他的战术理念、处理球员的方式无一例外的体现着他流淌的还是皇马血液。尤其是14~15赛季初的巴萨战术一度出现了问题,由于哈维年龄渐长淡出主力阵容,小白也受到了受伤病、年龄的影响,在新的战术里面一直浑浑噩噩。苏牙的禁赛、梅西状态低迷,使得巴萨在那个赛季初犹如在泥潭里踢球。好在恩里克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出了他的“皇马作风”,制定出了一套最适合巴萨的战术体系——就是加快进攻节奏,有反击的机会绝不会慢下来打阵地战,完全舍弃了瓜迪奥拉留下的“传控足球”。

在恩里克的球员时期加盟了巴萨之后,当上了巴萨队长的他作风却依然“皇马”——谁敢横刀立,唯我坑坑大将军!这就是形容他作为巴萨队长的将军风度。他对巴萨的最大贡献也是让当时的巴萨尽快脱离了瓜迪奥拉的体系,建立了一套适合当下足坛的战术模式。事实也证明他是成功,恩里克的果断和远见,也体现了他独一无二的“皇马思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